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萨战超级杯梅西缺席亨利回归 欲追平皇马纪录

2009年08月16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恩沙基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4点,2009年西班牙超级杯首回合将在毕尔巴鄂的圣马梅斯球场打响,上赛季西甲和国王杯的冠军巴萨作客迎战国王杯亚军毕尔巴鄂,上赛季的国王杯决赛中,巴萨4-1逆转巴斯克雄狮夺冠。巴萨主帅瓜迪奥拉公布了球队出征的19人名单,亨利伤愈回到阵中,梅西请假缺席,马奎斯、伊涅斯塔和伊布因伤无缘本场比赛,霍尔克拉和恩里克因为技术原因落选,二队小将穆涅萨、丰塔斯、多斯桑托斯和杰夫伦获得瓜帅的征召。

  巴萨此前14次参加西班牙超级杯,7次夺得冠军,此次红蓝军团第15次角逐冠军,也是西班牙超级杯参赛次数最多的球队,如果巴萨能够最终夺冠,那么他们将追平皇马8次捧得超级杯的纪录。西班牙超级杯始于1980年,巴萨第一次夺冠是在1983年,对手恰好就是毕尔巴鄂,巴萨客场3-1取胜,回到主场1-0取得小胜,两回合以总比分4-1捧杯,那也是双方迄今为止在超级杯上仅有的两次交锋。

  巴萨在这个赛季将向六项赛事(西班牙超级杯、欧洲超级杯、西甲、欧冠、国王杯、世俱杯)的冠军发起冲击,西班牙超级杯成为了瓜迪奥拉球队的第一个目标。不过巴萨目前面临着人员不整的困难,伊涅斯塔和马奎斯仍在养伤之中,伊布要到下周中的甘伯杯才能复出,瑞典神塔倒是可以参加超级杯次回合的比赛,梅西则是为了参加9月初阿根廷主场与巴西的世预赛养精蓄锐避免受伤,因此超级杯首回合向瓜迪奥拉告假,小跳蚤甚至已经确定会缺席西甲首轮与希洪竞技的比赛。

  瓜帅之所以敢让梅西休息,也是源于他对三名锋线小将的信任,博扬、佩德罗和杰夫伦在赛季前的5场比赛中都打入了3球,并列队内最佳射手,他们通过热身赛的锻炼获得了更多的信心和经验,另外亨利也伤愈复出,加上哈维在中场的调度,虽然前场攻击力和上赛季最强三叉戟在场时有着不小的差距,但毕尔巴鄂要想阻止巴萨破门仍有不小的难度。

  赛前毕尔巴鄂竞技主帅卡帕罗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希望球队能在主场取得一个不错的结果,“我们的后防必须稳固,然后在进攻上有效地抓住机会,因为我们主场作战肯定会有破门的机会。球队必须充满信心,这样的比赛能帮助我们进步并且激发出球员的潜力。当然巴萨实力要胜过我们,这也是球队取胜的动力,一个好的结果能更好地帮助我们开始新的赛季。”

  对于梅西和伊涅斯塔等主力的缺阵,卡帕罗斯并没有表示出乐观的情绪:“我不知道这是不是与巴萨交锋的最好时机,但上赛季他们多次在梅西和伊涅斯塔缺阵的时候取胜,其他球员仍然能够保持巴萨的风格和实力。”(搜狐体育 恩沙基)

  附巴萨战超级杯19人大名单

  门将:巴尔德斯、平托

  后卫:阿尔维斯、普约尔、皮克、阿比达尔、马克斯维尔、穆涅萨、丰塔斯

  中场:哈维、亚亚-图雷、凯塔、布斯克茨、多斯桑托斯、古德约翰森

  前锋:亨利、博扬、佩德罗、杰夫伦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