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欲为亚洲市场改比赛时间 中国球迷不再熬夜

2009年07月17日04: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晶)西班牙作息时间之怪异是全世界出了名的:早上8点吃早饭,14点开始吃午饭,之后是全国统一的午休时间,下午班从17点开始,直到20点结束,然后开始吃晚饭,吃饱喝足后正好看球。全西班牙都习惯了这样的节奏,因此,西甲联赛即使在周末进行也基本上都是当地时间20点左右才开球(最早的比赛也是17点开球,但数量非常之少),巴萨甚至曾经有过凌晨0点开球的经历。更多西甲新闻

    因此,如果西甲跟英超一样,将比赛开球时间提前到下午,也就是西班牙人正在午休的时间,这对西班牙球迷来说几乎是不可想像的。不过,最近花了超过两亿欧元买入卡卡、C罗、本泽马等球星的皇马却准备反其道而行之,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近日已经正式向西甲联盟以及电视转播机构递交申请,希望皇马的主场比赛能在当地时间15点或16点开球,而这正好是西班牙球迷的午休时间。C罗新女友被曝光(图)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举双手赞成皇马比赛改时间。
熬不熬夜看球都无所谓。

    弗洛伦蒂诺的意图很明确,他希望通过更改开球时间,吸引到更多的亚洲观众收看皇马的比赛,有统计显示开球时间的变化将为皇马多带来10亿的观众。如果皇马开球时间的申请最终得以通过,那么中国球迷将有望在黄金时间(北京时间的晚上22点或23点)收看到卡卡和C罗的表演,而不用像以往一样熬更守夜,第二天带着一双熬红的双眼去上班。皇马近十年最佳阵容(图)

    更改开球时间

    皇马将多吸引10亿观众

    买入卡卡、C罗之后,弗洛伦蒂诺开始积极开展皇马的世界扩张计划,提出更改开球时间的申请就是其中之一。弗洛伦蒂诺绝非心血来潮,西班牙Intereconomia电视台报道称,皇马主席近日得到了一份评估报告:按照目前的联赛时间表,整个西甲赛季下来,全世界有8亿观众会收看皇马的比赛;而如果将开球时间提前到下午,关注皇马比赛的观众将达到18亿。理由很简单,届时将有大批的亚洲球迷(特别是中国、日本和印度的球迷)将能够在各自当地时间的晚间黄金时段收看皇马的比赛。皇马官方欲卖10人(图)

    这并非弗洛伦蒂诺第一次提出更改开球时间的申请,在他第一次入主伯纳乌时,这位地产大亨就有过类似提议,但当时遭到西甲联盟和电视转播机构的反对。不过,看到英超在亚洲的火爆程度,“二进宫”的弗洛伦蒂诺坚定了自己更改开球时间的想法。在弗洛伦蒂诺看来,英超在亚洲的普及,正是因为英超将自己的开球时间提前到英国当地时间12点或15点,这样的做法极大程度上迎合了亚洲球迷的看球时间,为英超在亚洲的扩张做好了铺垫。皇马拉练C罗添新密友(图)

    除了皇马自身的利益之外,弗洛伦蒂诺也在申请中向西甲联盟强调,开球时间的更改同样会让西甲联赛本身从中受益。皇马四大新援秀VIP卡(图)

    中国球迷不用熬夜

    皇马球迷无法午休

    西甲联赛向来水平甚高,而且从来不缺少球星,但西甲在中国的普及率和认知度却并不高。理由很简单,西甲的转播时间往往是北京时间的凌晨两三点甚至更晚,收看皇马和巴萨等西甲联赛转播的中国球迷人数也因此大为缩水。小贝梅西成足坛吸金王(图)

    如果弗洛伦蒂诺更改开球时间的申请得到通过,那对于皇马的中国球迷来说,这绝对是一大福音。对于皇马动议,中国球迷在网上留言表示:“太支持了,终于开窍了,每周都是凌晨两三点开球,也太晚了。”“生意人就是生意人,真照顾中国和亚洲球迷。”甚至中国的巴萨球迷都急了:“巴萨,你也要赶紧申请,以前每周凌晨四、五点看球,太折磨人!”梅西领巴萨十年最佳阵容(图)

    皇马开球时间变更,乐了中国球迷,但马德里当地的皇马球迷却要吃苦头了。15点正是西班牙的黄金午睡时间,这个时候别说踢比赛,街上连人影都没有。此外,在夏季的下午,整个西班牙都堪称火炉,地处内陆的马德里更是热得要命,夏季的15点开始踢球对球员是巨大考验,对球迷也同样如此。铁卫爆料巴萨众星秘闻(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