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足客场“原形毕露” 天气难题给亚预赛敲警钟

2009年08月16日09: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四天前的新加坡,国足靠点球大战击败新加坡国家队,全场比赛高家军虽然凭借技术优势在比赛中占据主动,但临门一脚则让人感到实在“抱歉”;

  昨天的吉隆坡,面对马来西亚国奥队,在38摄氏度的高温下,高家军“原形毕露”,被对手0比0逼平,这场比赛被认为是“高家军组队以来最烂”的比赛。

  11月,亚洲杯预选赛即将重燃战火,高洪波和他的国足应该敲响警钟了。

  本报记者 顾晨

  在吉隆坡沙阿兰球场,中国男足继续了在此四场不胜且无进球的纪录。高温笼罩下的中马之战,最终让国脚们“原形毕露”,踢出了一场被认为是“组队以来最烂”的比赛,也为亚洲杯预选赛敲响了警钟。

  吉隆坡的闷热高温甚至超过新加坡,预报气温达到38摄氏度,赛前就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轮点球险胜新加坡,主教练高洪波就提出,“客场的困难因素是全方位的,从这两天适应场地的情况看,我们的队员还不适应这里的天气。”高温,成了球队对阵东南亚球队时最难克服的客场难题之一。

  同上一场和新加坡队的比赛相比,国足本场更换了八名首发球员。在防守线上,门将曾诚替换杨智,是两大门将之间的轮换,汪强和刘建业顶替赵鹏和成亮也在情理之中。后腰不变,最大的变化在中前场,孙祥被提前到左前卫位置,这也是他最擅长和喜欢的位置,右前卫曲波、前腰邓卓翔和前锋韩鹏也被轮换上场。

  大幅更换首发阵容,一方面是为了充分保障首发球员的体能,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进一步磨合国足的战术阵容,但从比赛过程来看,效果非常一般。在马来西亚队的快速反击和严密防守下,中国队的地面配合战术无法流畅地发挥,不少球员的表现同之前主场作战时的状态甚至判若两人。

  这样的发挥和状态让主教练高洪波非常吃惊:“我们的球员表现比在国内比赛的时候差距非常大,这种差距让我们教练组感觉非常惊讶。”震惊的背后是如何解决问题,高洪波表示,“我们要回去总结这场比赛,从客场的组织,人员的安排到战术安排上,都要进行总结。”

  东南亚两战,高洪波旨在减压球队客场作战能力。结果,一场没有压力的热身赛测出了国足的客场系数,表现堪称“组队以来最烂”,这也给亚洲杯预选赛敲响了警钟。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