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炜飞身上篮王仕鹏奋不顾身 中国男篮三军用命

2009年08月16日1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刘炜飞身上篮后受伤离场、王仕鹏一次次奋不顾身地杀进三秒区、王治郅用他并不擅长的突破强攻内线、易建联身背4次犯规坚持到了最后一秒。中国男篮三军用命,在一场肉搏大战中最终以72∶68胜出,杀进决赛的同时也获得了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复赛交过手的老对手在半决赛中再相遇,对对方有充分认识的双方没有了开局阶段的互相试探,开场后就缠斗在一起。黎巴嫩队上半场很好地控制了场上节奏,一板一眼地跟中国队拼起了内线。在黎巴嫩核心球员弗罗曼和弗雷杰的联手冲击下,中国队很快就陷入被动,2∶9。在中国队外线被盯死的情况下,球队只能靠易建联和王治郅得分。在中国队追成14平之后,两队继续拉锯,首节过后,中国队以14∶18落后。第二节,两队依然在拼内线实力,比分也咬得很紧。赛后,郭士强承认上半场的战术有一定的问题,他说:“对手很坚定地和我们拼内线,如果按照对手的思路打下去,我们外线的优势将被抹杀。”朱芳雨命中了中国队本场的首个三分球,这个球吹响了中国队反击的号角,刘炜命中压哨球,半场结束,35∶33,中国队首次领先。

  对付对手这种贴身肉搏的战法,最好的方法就是突破。王仕鹏再次登场后开始用个人突破撕开对手的防线,对于中国队的变招,黎巴嫩队毫无办法,王仕鹏一人独得9分,中国队以44∶33领先。领先之后,郭士强换下王仕鹏,缺少了突破的中国队再次陷入被动,领先优势也一点点被蚕食,好在最后阶段王仕鹏再次上场,他的突破再次为对手带来麻烦,黎巴嫩队只能用犯规来阻挡王仕鹏的进攻,可惜王仕鹏的罚篮命中率过低,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59∶54领先。

  第四节开场后,对手很快把分差缩小到1分。此时第一个站出来的是刘炜,他在失去平衡的情况下,跌跌撞撞地把球投进,但也因为这次奋不顾身的上篮而扭伤了腰部,不得不被替换下场。此后,王治郅开始发威,他连续单打命中,中国队保持着微弱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易建联稳健地罚中两球,中国队在离终场前9秒的时候拿到了“安全分差”——4分。黎巴嫩最后3分不中,中国队杀进决赛。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