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六大战役定辽足冲超大势 伤病突袭临时征调援兵

2009年08月17日07: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上周六1:0客场小胜北京宏登,辽足在中甲下半程迎来了开门红。而接下来,辽足将面对六场艰苦的比赛,球队上下都表示,打好这几场球基本就可以确定提前冲超成功。

  空调惹祸 感冒突袭辽军

  辽足是在上周四下午从沈阳乘坐动车组来到北京的,从沈阳上车之前,由于候车室的人比较多,等待的时间内队员们已经热得浑身冒汗。

上了火车之后,车厢内的空调温度又比较低,一冷一热让一些队员感到不适应。

  抵达北京的当晚,球队出站以及前往大巴车的这段路又让队员们走了一身汗,上了大巴车后空调温度又很低,又经历了一番冷热交加,李铁和张鹭两员大将感冒了,“李铁发烧有38度多,赛前不得不打吊瓶,张鹭持续低烧,连说话都沙哑了。”辽足一位教练表示。

  然而,辽足所遇到的问题仍未就此结束,赛前适应场地时,主力中后卫马里科意外拉伤。此前,马里科一直有老伤,结果这一次在训练之中用力过猛,导致右腿肌肉拉伤。比赛未开始,辽足已经出现了3个伤病号,要命的是,3人都是绝对主力,而辽足此次来到北京的球员总共才有18人,对此,主教练马林立刻做出决定,火速从沈阳增调球员:杨宇在比赛当日专程从沈阳飞到了北京。

  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辽足不仅1:0战胜了对手,场面上还获得多次破门良机。马里科因伤休战,他的位置被韩国外援赵世权取代;李铁的身体状况让他无法上场,张海峰顶替出战,至于张鹭,他是带病参战力保辽足大门不失。

  未来六场比赛确定大势

  回过头来再审视本场比赛,辽足普遍认为遇到这么多困难未必是坏事。中甲下半程刚刚开始,后面的比赛不确定因素太多,这次北京客场之行,让辽足面对困难时更加从容自如。队伍方面,马里科不能打比赛,上个月刚刚引进的赵世权获得了上场机会,他也得到了马林的肯定:“拼抢凶狠,作风顽强。”更重要的是,像赵世权这样的队员能够增加板凳深度,多上场比赛就可以缩短与球队磨合时间。

  积分榜上,辽足与并列第二位的广东日之泉和上海东亚的分差已经拉大到7分,冲超前景一片光明。但辽军内部对此还是非常清醒,“只能说是开了好头,冲超还得一步一步来。”马林表示。

  未来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对于辽足来说异常重要:他们将分别在主场遭遇南昌八一、客场对阵安徽九方、主场对阵上海东亚、客场挑战青岛海利丰、主场对阵广东日之泉、客场迎战沈阳队,这是一个既有挑战也蕴藏着无限机会的赛程。6个对手中,南昌、安徽、上海、广东和沈阳都在冲超军团之中,如果辽足保持住现在六连胜的势头,将会彻底形成一骑绝尘之势。“9月19日,辽足客场对阵沈阳队,如果此前的比赛都能如期获胜,那么打完与沈阳队的比赛,辽足冲超就会彻底见亮了。”辽足内部一位人士预计。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