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男双决赛引爆全场 李永波带头喊口号超级丹紧张

2009年08月17日10: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是四个男人的对决,不管胜负都将是永远的记忆!”出战前,蔡赟在开心网状态栏中写下这样一行。晚上,他和搭档付海峰像个男人一样的带着一枚世锦赛金牌凯旋。21比18、16比21、28比26击败李龙大/郑在成,蔡赟/付海峰昨天用男人的方式赢得了一场属于男人的胜利。

  奥运会遗憾获得男双亚军后,蔡赟感叹说,比赛结束悬在头上的这把刀也终于落下。张军接手男双主教练后,唤起了同样来自江苏苏州的蔡赟第二次运动生命。他们的目标,是让中国男双雄起。

  男双是昨天的压轴大战,整场比赛中国队全队和中国球迷就不遗余力地让“风云!风云!”响彻全场。前两局双方战成1比1平。决胜局风云组合率先拿到赛点,但顽强的对手追成20平。苏杯决赛,“风云”就曾2比0战胜过李龙大/郑在成。但是昨天,对手比想象的还要顽强,最后的决斗,羽毛球已经快到变幻无影,像是把刺刀在网间飞来飞去,观众甚至只能从球员的反应来判断哪一方得分。21平、22平,一直到26平。如此激烈的决斗,让看台上的林丹也紧张得不时挠头,而网友们则说“本来一直担心蔡赟的心脏,但现在我们的心脏已经受不了。”看台上,李永波带头给风云组合加油。“我喊一二三,你们喊‘嘿’啊!”

  这一招居然起到奇效。28比26,蔡赟/付海峰连得2分终止了这场血战。蔡赟趴在地上狠狠捶地,这个冠军对他和付海峰来说,意味着继续到伦敦奥运会的理由。而李永波则兴奋得像个孩子似的说:“我在看台上,一开始我喊一声‘嘿’!他们就得一分,我想那干脆大家一起喊吧!没想到挺管用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