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小将王浩20公里竞走摘银非偶然 多出国训练有益

2009年08月17日14: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安日报

  谁也没有想到,在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一天,我国20岁小将王浩会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创造个人最好成绩的同时,为中国田径赢得了一枚可贵的银牌。

  之所以称这块银牌可贵,原因是自从1983年第一届世界田径锦标赛以来,中国男子田径选手除刘翔之外,就从未有一人在世界顶级大赛上染指过银牌。

  在北京奥运会前的几届世界锦标赛上,中国竞走选手常常是在国内比赛中取得排名世界前几名的好成绩,但一到世界锦标赛,就集体失常,或者发生大面积被罚的现象,或者是开头猛走,后面垫底。这导致了中国媒体对中国男子竞走选手失去信心,认为这些人是田径场上最不靠谱的选手。

  王浩这次好成绩的取得不是偶然,和中国竞走选手加大了参加世界挑战赛次数以及出国训练有关。以往,中国竞走选手愿意闷在家里,不愿意多出国参赛,更不要说出国训练,结果,一和世界名将在世界大赛上比赛就腿肚子抽筋。事实上,“请不进来,走不出去”,这个现象是中国田径界的通病,必须要尽快改变。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