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陕西教练离开中超七个月复出 现身上海网球赛场

2009年08月19日1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颜燕德摄影报道

  2009年年初,陕西队教练吴兵因个人原因辞职。离开中超赛场七个月后,曾经的中国足球著名后卫吴兵又现身赛场。不过,他不是在足球赛场,而是在上海市青少年网球冠军赛的赛场边。“呵呵,奇怪吧?我改行做网球了。”原来,吴兵是作为该赛事赞助商之一、来自澳大利亚的世界顶级网球俱乐部——彼得史密斯网球俱乐部的代表前来考察赛事进程的。

  吴兵介绍说,彼得史密斯网球俱乐部是于今年8月份登陆上海滩的。“我其实并没有退出足球界,足球毕竟是我从事了三十多年的事业,有机会、有合适的岗位我还是会重返足坛的。但是,我也想尝试在足球之外为中国的体育事业做点什么。现在足球不景气,小孩子都不玩足球了,那么他们去干什么呢?总不见得不要运动了吧。”一个偶然的机会,吴兵结识了一位在国外经商的朋友。“很巧,他跟我同姓:吴勇华,我名有‘兵’,他名有‘勇’,同属冲锋型的男人,缘分吧。”吴勇华酷爱网球,在澳大利亚打球时偶遇彼得史密斯。交谈中才知道这位老先生十分了得:年逾花甲的彼得史密斯是澳洲网球教练资质(TCA)、少数拥有指导职业团资格的教练之一;现任TCA SA总裁;荣获1998、1999年度澳大利亚教练奖及2000年澳大利亚体育奖牌;曾经排名世界网球第一号选手的著名“澳洲野兔”休伊特从6岁起直到17岁一直跟随彼得史密斯训练;费德勒的教练彼得卡特接受过彼得史密斯四年的训练。

  吴勇华在跟彼得史密斯交流后,得知这位老先生对青少年网球教学非常专业。除足球之外也经常挥拍于网球场上的吴兵适逢暂别足球场,于是和志趣相同的吴勇华一起组建了“彼得史密斯(上海)网球俱乐部”。“这个俱乐部的宗旨是在普及青少年网球运动的基础之上,着重培养青少年职业网球英才选手。教练员都是职业网球教练员。对外公布的咨询电话55068720白天几乎被打爆。说不定以后我的儿子也会是个职业网球选手呢。”吴兵笑着说。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