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高洪波赴上海取经徐根宝 或选东亚小将充实国足

2009年08月19日16: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关尹

  本报讯(记者 关尹)  高洪波来上海了,目标却不是国足。今天下午,这位少帅将赶赴崇明的根宝基地,专程拜会师父徐根宝。他此行的主要目的便是“取经”。

  上任之后,高洪波曾经两度与上海亲密接触。

国足的首次集训正是从上海金山起步,而“高三期”的东南亚热身之旅,启程也选在浦东。不过,由于徐根宝此前一直忙于带队备战全运会,而新官上任的高洪波也要处理不少杂事,两人一直未能好好碰头见个面,只能遗憾擦肩而过。

  众所周知,无论是做球员还是做教练,徐根宝与高洪波之间都有着多年的师徒情谊。也难怪,当高洪波走马上任之后不久,外界就曾传出其有意邀请根宝出山,辅佐他执教国足的消息。不过,却被老帅一口否认:“我自己的球队还管不过来呢,怎么会去国家队?年轻人有自己的想法,我最多帮他出一点主意。”

  但看过新国足几场热身赛的人都不难发现,“高家军”讲究地面配合与传递的技术流打法,与徐根宝一直强调的“接传转、抢逼围”非常类似。实际上,作为根宝的得意弟子,高洪波受其影响非常大,两人也常常通电话。

  客场与马来西亚的比赛结束后,国家队暂时解散,而难得的档期中,高洪波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来上海,拜会自己的老师。好学的他也一直公开表示,还有非常多的东西需要向根宝请教。更何况,上海队在全运会决赛中连胜强敌夺冠,根宝自然有更多的心得体会。

  据悉,高洪波将在崇明基地观看东亚队今天下午3时30分的训练课,看看“中国曼联”有何特殊之处。当然,他也很有可能借此机会,现场考察一下东亚队的几名核心球员。尽管他们年纪小,但一直有消息说,高洪波会挑选一两名20岁左右的东亚小将,充实国家队。只要东亚队完成今年的冲超大业,国足中多几张这样稚嫩的面孔,也不会令人太意外。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