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终审偷笑门篮协批评了事 回避“赌球”放弃斯杯

2009年08月22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晨报

  昨天,中国篮协公布亚锦赛“偷笑门”的新闻通稿和处理决定。对于朱芳雨、杜锋等球员在颁奖仪式时偷笑的表现,篮协最终只是采取了“通报批评”的处理方式。另外为了填补朱芳雨、易建联无法参加斯杯的损失,篮协又召回陈江华、周鹏等4位球员,并明确宣称“斯杯以锻炼球队为目的”。

外界分析,此举是为了减轻郭士强的留任压力。

  回避“赌球”

  在昨天的新闻通稿中,篮协对“赌球”、“做球”、“小团体”、“将帅不和”等传闻予以了严厉反驳:“中国篮协对此非常重视,在男篮进行总结时,对上述传闻进行了深入的调查,经各方查证,并无此事。”

  批评了事

  亚锦赛颁奖仪式时,朱芳雨和杜锋等球员竟然挂着银牌在台上“偷笑”,此举也引发了球迷的极度不满:“都输得这么惨,你们还笑得出来?”有的媒体和球迷甚至呼吁,将这几位没有国家荣誉感的球员永久开除!

  然而昨天篮协公布的处理意见却非常轻描淡写:“对在颁奖台上所涉及的偷笑队员,队伍已经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坚决杜绝此后类似事件的发生。”这样的处理意见也让不少球迷表示不满:“太轻了!”在某门户网站上,一位球迷表示:“这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处罚,只会纵容他们一犯再犯。”

  放弃斯杯

  一个值得玩味的情况是:由于易建联要前往美国备战新赛季NBA、朱芳雨要前往香港接受膝部诊治,篮协最终决定将丁锦辉、易立、陈江华、周鹏4人召回备战斯杯。不过在外界看来,这是放弃斯杯、力保郭士强的前兆。

  在昨天的新闻通稿中,篮协明确表示:“本次(斯杯)比赛将以锻炼队伍、提高水平、备战2010年世锦赛为目的。”另外在阵容方面,缺少内线核心易建联和外线主力射手朱芳雨后,中国男篮的实力已经无法和土耳其、澳大利亚和安哥拉抗衡。如果不出意外,中国队垫底的可能性非常大。

  有分析认为,篮协此举在于“力保”郭士强———由于篮协默认放弃斯杯,那么郭士强身上也就没了之前的压力。就算最终成绩糟糕,但只要表现能让领导满意,郭士强继续留任也将是顺理成章。

  本报记者 金鑫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