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变性人”活跃体坛 南非800米金牌得主受质疑

2009年08月23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8月19日,18岁的南非选手卡斯特尔·塞曼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赛后关于她的争议不是是否服药,而是“她”是不是“他”! 据新华社
8月19日,18岁的南非选手卡斯特尔·塞曼亚在柏林田径世锦赛女子800米比赛中强势夺冠,赛后关于她的争议不是是否服药,而是“她”是不是“他”! 据新华社

  波兰裔美国女子短跑选手瓦洛斯维奇一生打破11次世界纪录,虽然是个双性人,但在死后才被发现。

  德国女网运动员莎拉·格罗内尔德是网球场上最受争议的一个双性人。

  丹麦高尔夫球选手米安妮·巴格出生在澳大利亚,小时候一直是个男孩子,1995年接受了变性手术。

  在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上,18岁的南非选手塞曼亚出人意料以1分55秒45的本赛季最好成绩,获得了女子800米的金牌,这不仅是南非在本届世锦赛上获得的第一块奖牌,也是南非历史上的第一块田径金牌。

在赛后,这位南非新科田径冠军的性别问题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日前,德国媒体更是爆料:塞曼亚是一位双性人!

  最先披露塞曼亚是一位双性人的是一家瑞士媒体,在其报道中称塞曼亚是一位双性人,就是俗称的雌雄同体。该文章提到,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前南非田径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早在今年3月,南非田协在国内就对塞曼亚的性别做过检查,当时的结果显示塞曼亚不能以女子身份参加本届柏林田径世锦赛。但是最后南非田协的官员还是决定铤而走险,派她参加了本届杯赛。 ”

  在有了这一说法后,外界更坚定了其怀疑:“媒体的估计将成为现实,塞曼亚并不是一个女人,她是一个双性人!”按照国际田协最近的说法,塞曼亚性别测试的结果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才能出来,但是就在一天前,国际田协的发言人才表示将在一周后公布结果。很显然,实际的医学检测过程要比预想的复杂很多。现在仅有南非官方一直坚持,塞曼亚是女儿身。

  但是按照瑞士媒体的说法,“塞曼亚本人实际上是本次事件的受害者,她的参赛正是某些南非体育官员背后操纵的结果。塞曼亚本人和她的家人对于今年3月在南非进行的那次性别检查的结果一无所知。塞曼亚成为了一些希望赢取名誉的南非高层官员的牺牲品! ”

  现在全世界都在等待着国际田联最终的检查结果,如果塞曼亚最终被查出是男儿身,国际田联会怎么做呢?目前,国际田联也无法给出明确的答复:“这和兴奋剂检查不一样,我们现在还没有任何可以遵循的规则,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会对这个问题进行谨慎处理,这是一个医学问题。 ”

  特约记者 宾宾

  【史记】

  安能辨我是雌雄

  奥运冠军竟当众被迫脱光变性人活跃世界体坛始末

  第一次公开检查波兰选手贼喊捉贼

  奥运会的第一次公开性别检查发生在1936年。

  在女子百米比赛中,卫冕冠军、世界纪录保持者波兰选手斯坦尼斯洛娃·瓦洛斯维奇意外地输给了美国人海伦·斯蒂芬。斯蒂芬不仅令她屈居亚军,还打破了她创造的百米纪录。于是瓦洛斯维奇愤然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由于当时缺乏科学根据和可行的检查手段,国际奥委会要求斯蒂芬本人证明自己确实是女性。这位美国姑娘出于无奈,只得在裁判团面前脱光衣服。检查的结果是斯蒂芬为女性,金牌和新的奥运会纪录有效。

  令人瞠目结舌的是,瓦洛斯维奇的诋毁在44年后又有了新的后续:1980年,俄亥俄州克利夫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发生持枪抢劫案,结婚后移居美国的瓦洛斯维奇在枪战中不幸意外身亡。

  尸检结果显示:曾经指责斯蒂芬是男性的瓦洛斯维奇却拥有完整的男性外生殖器及含混的染色体,当时舆论哗然。

  检查不断完善合法“变性人”活跃体坛

  由于严格的条款限制,迄今为止还没有一个变性人获得过奥运会的参赛资格。但在各单项体育比赛及非奥项目中,我们已经能见到越来越多变性人的身影。

  丹麦高尔夫球选手米安妮·巴格就是其中的一个。出生在澳大利亚的巴格小时候一直是个男孩子,1995年接受了变性手术。2004年11月4日,巴格与另外35名女性运动员一道参加塔兰托高尔夫球大赛,她也就此成为了世界上第一个能够参加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ET)的变性人。

  德国女子网球运动员莎拉·格罗内尔德是网球场上最受争议的一个双性人。格罗内尔德出生时就带有两性生殖器官,在青少年时期,她就显示出不俗的网球天才,但性别却一直含混不清。

  19岁那年,格罗内尔德正式决定成为一名女性,最终手术帮她实现这一愿望,同时也通过了WTA相关组织的性别鉴定。不过当她再次踏入网球赛场,格罗内尔德还是遭遇了对手的强烈质疑。面对巨大压力,格罗内尔德一度选择了退役。

  泰国拳王巴林亚的经历则更为不可思议。原是泰国男子轻量级拳王的巴林亚,在2003年做了变性手术变成了一个女人。告别拳坛的“她”先到一家夜总会做了一名普通的女演员,后来改名为侬度进入娱乐界,并四度参加泰国选美,三次当选泰国美后。

  本组图文据《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