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战平对手保八轮不败 孙可首发本土化意义大

2009年08月27日01: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昨晚,中超联赛第19轮全面打响,江苏舜天客场挑战青岛中能,虽然赛前各方都不看好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但凭借着队员的一股拼劲,舜天0:0逼平对手,在近八轮联赛中保持不败。而比不输球更加喜人的是,江苏本土小将逐渐进入了球队大名单,甚至打上了主力,这也为江苏足球振兴打响了第一枪。
所以本次青岛一战,对于江苏足球来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点。

  萨萨临危救主值千金

  6:1血洗重庆,2:1弑杀长沙,目前青岛中能的士气正高,这对于舜天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上半场比赛开始后,两队你来我往,展开厮杀。主场作战的青岛队,进攻上更为积极主动,郑龙、阿布分居左右轮番冲击,前锋曲波来回游弋寻找机会。比赛进行到第19分钟,姜宁大禁区前偏右的位置得球,横切后甩出空当,左脚一记大力抽射,被邓小飞飞身扑出。第21分钟,青岛队获得角球机会,郑龙弧线球吊到禁区,后卫一挡,姜宁外围得球后再次远程发炮,被守门员神奇地扑出底线。第30分钟,姜宁带球杀入禁区,在后卫出脚铲球的同时摔倒在禁区,引起争议,但裁判员并没有判罚点球。第56分钟,谭斯禁区前沿接球后紧跟着一记远射,力量不是很大,被守门员稳稳地压在身下。一分钟后,青岛队利用反击还以颜色,姜宁禁区内偏左的位置左脚劲射,被守门员邓小飞再次神勇地扑住。第76分钟,青岛队赢得比赛的最好机会,青岛队中场传球形成二打一,曲波横敲给门前的姜宁,后者一记打门,击中边网。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邓卓翔从边路带球向禁区前沿斜横切,晃开一名后卫之后,紧跟着右脚兜出弧线球,皮球擦着门柱飞出,第92分钟,青岛队错失了最好的一次得分机会。乌戈接任意球头球攻门,被舜天后卫萨萨在球门线上用脚勾出。这个球的难度极大,就连主帅裴恩才赛后也表示,萨萨这脚解围值千金,他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也堪称一流,今年买他买得真是很值啊!

  罗多福首演有身材没速度

  千呼万唤中,舜天新外援罗多福终于在昨天客场与青岛队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了。不过,罗多福的表演只有45分钟,虽然舜天当时还和对手战成平局,但裴恩才还是用卡洛斯将他换下。看来,在攻城拔寨方面,老裴更相信卡洛斯这位熟人。尽管是45分钟的表演,但罗多福还是给记者留下了一点印象。他的身材高大强壮,但脚下速度较慢,几乎都是在中前场做着空跑,很难摆脱防守他的队员。而在前场第一点的争抢中,这位新来的中锋也很难占得便宜。不过,罗多福几次回到后场的协助防守拿球,倒是延缓了对手的进攻,还制造了对手的黄牌犯规。但作为球队目前需要的得分中锋,罗多福的能力还未能施展出来。

  而这不免让我们想到了舜天本土小将、高中锋戈伟。

  事实上,熟悉戈伟的球迷都知道,作为舜天梯队培养的第一批球员,身高超过2米的戈伟不仅头球有优势,更难得的是脚下技术也不俗,是舜天二队的主力前锋,曾多次帮助球队取得过好成绩。由于当年没有参加骨龄测试,戈伟遗憾地错过了参加第十一届全运会的机会,但是他一直在坚持训练,希望能通过足协的体测拿到联赛上岗证,好早日为球队效力。但是,在中歇期急缺中锋的情况下,他也没有等到机会,没有能够报名参加体测。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如果罗多福的能力并不能达到裴恩才所期望的程度,或者与戈麦斯相差无几,那么浪费了使用戈伟的机会,势必让舜天这位高中锋人才的成长又延后半年。

  孙可首发本土化意义重大

  本场比赛,舜天本土小将孙可第一次获得中超首发机会,这也与俱乐部的努力分不开。在坚持给教练组灌输预备队和本土化概念之后,舜天阵中的江苏面孔也会越来越多。而之所以让舜天俱乐部下了这么大的决心,也与江苏小将范培培在成都队的表现是分不开的。联赛间隙期,范培培转会成都谢菲联,来到昔日恩师王宝山帐下,而最近几轮联赛,范培培场场首发,表现不错。而范培培也用行动告诉大家:江苏本土的球员并非没有能力在中超立足,他们少的只是机会。

  对于范培培现象,舜天俱乐部也是非常关注,董事长龚建人和总经理张玉道也经常召集俱乐部技术顾问团的专家,观察队中年轻队员的表现,并在适当时机将他们推荐给主帅裴恩才。目前这支舜天队中,参加九运会的球员如今只剩下曹睿、王杰,十运会时的球员虽然还有刘涛、张波、李绩三个,但他们的境况也不好。痛定思痛,舜天俱乐部希望在十一运的这批球员中,培养出本土球员,让舜天的本土化进程逐渐加快。所以,昨天的比赛中,孙可首发上场,而他的这次出场,对于江苏足球的意义重大。这也意味着,江苏足球将不再靠着别人走路,开始了自己崛起的历程。在整场比赛中,孙可虽然表现一般,但只要持之以恒地使用,他的能力不会比荣昊、邓卓翔等年轻球员差。而坐在替补席上的吉翔,包括还在南京的更多的小队员们,也似乎由此看到了希望。

  看了昨天比赛中江苏本土小将的表现,俱乐部高层也表示,要让他们在以后的中超赛场不断露脸,将舜天本土化进行到底。

  特派记者 张昊 青岛专电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