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舜天客场0-0战平青岛中能 罗多福虽积极没射门

2009年08月27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昨天,舜天客场0:0战平青岛中能。此前几乎没有上过场的罗多福得到首发,却只打了半场,很明显舜天国信队主教练裴恩才对他的表现并不算满意;一直踢影子前锋和前腰的孙可却被拉到了右前卫位置上,实在有点“自废武功”,而右后卫萨萨被移到中路后,却有着惊艳的表现。

昨天对阵青岛的比赛,舜天可谓有喜有忧。

  本报青岛专电 在昨天进行的中超联赛第19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舜天国信队0∶0逼平青岛中能队,保持8轮不败。

  上半场主队展开了进攻狂潮。第19分钟,姜宁大禁区外的大力抽射被邓小飞飞身扑出;2分钟后,姜宁的外围远射再次被邓小飞扑出底线;第36分钟,曲波的任意球被邓小飞托了一下后击中横梁。上半场结束,两队互交白卷。

  易边再战,舜天换上了卡洛斯和曹睿,上半场被动挨打的局面也有所改观。伤停补时阶段,邓卓翔的右脚射门擦着门柱飞出,第92分钟,主队乌戈接任意球头球攻门,被后卫在球门线上用脚勾出。双方最终战成0∶0平。(田园圃)

  罗多福虽积极没射门

  终于得到了来舜天国信队之后的第一次首发机会,罗多福在昨天的比赛中踢了45分钟。不过就表演而言,这名立陶宛前国脚积极有余,而攻击力不足,整个上半场,作为主力中锋的他没有得到一次射门机会。

  在得知自己会在昨天的比赛中首发后,罗多福非常兴奋,赛前在和记者聊天时,他表示自己一定会拼尽全力去换得一个进球,因为在这名前锋的计划中,如果能在下半赛季的15轮比赛中保持满勤,他希望自己能进七八个球。

  昨天的比赛,罗多福不可谓不积极,不仅在前场就展开反抢,更是让青岛队的邹正吃到一张黄牌,但所有这些,都掩盖不了罗多福的不足,他忘记了自己本职工作就是射门得分。也许是第一次在正式比赛中和谭斯搭档,罗多福和目前舜天国信队中的这名最佳射手之间没有太多呼应,而在和对方后卫争抢第一落点时,罗多福总是会慢上半拍。

  萨萨证明更适合中卫

  在中后卫唐田下场之后,转移到中路的萨萨和艾雷尔森一起组成了钢铁大闸,事实证明,这个乌兹别克斯坦球员在场上最合适的位置还是中卫。

  此前唐田因红牌停赛,萨萨踢过几场中卫,但是在唐田复出后,萨萨就回到了右后卫位置上。虽然在平时的训练中态度很认真也很积极,在联赛中也进了3个球,但踢右后卫的萨萨总给人一种不保险的感觉,这一点在昨天的比赛中也得到了验证。

  联赛前几轮,在舜天国信队创造出机会时,萨萨的右路传中却总是让人失望,不是吊不进禁区就是直接出了底线,这一幕在昨日重现,而在移到中路后,萨萨的表现提高了不止一个档次,在比赛最后时刻,他还在守门员邓小飞已经无能为力的情况下,在球门线上将球踢出了底线,力保球门不失。

  萨萨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良好表现也给主教练裴恩才带来了一个全新的课题,如果使用双外援的中卫组合,而让其他球员担任首发右后卫,效果可能会更好。

  右边前卫还是老问题

  上个赛季还在中甲联赛时,右前卫就成了舜天国信队的老大难问题。

  升上中超后,老裴引进了姚翰林打右前卫,但这名球员此前一直踢前腰,在速度方面有所欠缺,因此在比赛中,人们往往看到左前卫邓卓翔频频换位到右路,内切后破门得分。的确,和在左路踢得风生水起,并荣升为国脚的邓卓翔相比,姚翰林的闪光点少了很多。

  由于前两年,姚翰林都是在和青岛的比赛中得到了对方后卫的特别照顾,也导致自己受伤,因此在本场比赛前,有心理阴影的姚翰林委婉地向教练组表达了自己的顾忌,因此此前老裴一直在训练中使用郭明月担任右前卫,但效果并不算好。

  比赛开始,主力右前卫的人选也揭晓,不擅长这个位置的孙可在进攻上尚可,但防守一般,加上上半场担任右后卫的是萨萨,舜天的右路被对方由郑龙和姜宁这对国脚组合突了个淋漓尽致,直到曹睿上场,将郑龙防得没有脾气后,才让球队的右路重新坚固了起来——加上在球门前的那次救险,曹睿在下半场成为得到全场青岛球迷嘘声最多的球员,要知道,下半赛季这名球员一直没有专门练过边路,而是被死死地钉在了后腰替补的位置上。

  不能再墙内开花墙外香

  >>>记者观察

  虽然跑动积极,但罗多福没有表现出中锋应有的霸气和强硬的一面,与其让他占据18人名单中的一个名额,倒不如给戈伟、吉翔以及孙可这些年轻球员一些机会。从之前的种种现象来看,江苏足球再也不能墙内开花墙外香了。

  孙可首发了,吉翔也随队来到了客场,但他们此前的队友、舜天二队的主力前锋戈伟就没有那么好的运气了。本希望能通过联赛中期的体能补测拿到联赛上岗证,早日为一队效力的他因故未能体测,只能将目光投到明年了。

  实际上,足协组织的联赛中途补测,通过率是很高的,此前像高峰、郝海东这样著名的体能困难户,都是通过补测而拿到联赛上岗证的。早日打上比赛,对戈伟这批代表江苏足球未来的年轻球员绝对是好事,如果不尽可能地给他们一些机会,那么到最后牺牲的还是江苏足球本身。

  不得不说的还有范培培,成功转会成都,重投昔日恩师王宝山麾下之后,范培培在最近几轮联赛场场首发,而且表现不错的他已经被当地球迷和媒体所认可,这说明江苏本土球员并非没有能力在中超立足,他们少的只是机会。

  如今,舜天队中参加九运会的球员只剩下曹睿和王杰,十运会的球员虽然还有刘涛、张波、李绩三个,但他们最多只能参加训练,如果十一运的球员我们再不好好培养,那么再过几年,江苏球员就真的像某些教练所说的“很难在中超立足了”,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江苏足球,现在必须要做点什么了。

  好在这个问题俱乐部已经有了足够的重视,在和主教练裴恩才协商后,俱乐部已经决定将组建预备队,重点培养这些刚刚参加完十一运的球员,但愿这一切,是江苏足球真正腾飞的一个开端。田园圃

  舜天球员要求裁判向曲波亮黄牌。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