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中超十大小人物:江苏武汉帮强势 河南天道酬勤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8月29日07: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飘飘话话

  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水不在深,有龙则灵。纷乱的2009中国足球超级联赛强弱鸿沟一夜之间变得模糊不清,从积分榜前列到末端相距不过两三场球。乱世崛起的不仅仅是大英雄,更有无数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小人物有自己的大动作,漫不经心之间或制造杀机或一锤定音,联赛大势因为他们而改变,2009中超赛季,注定一片“小人物”的天下。

  成功只垂青有准备的人——成都谢菲联 兰一  

  成都谢菲联的守门员见诸报端更多的是老将符兵,兰一的名字除了巴蜀球迷略知一二对于外地球迷只是一片空白。四川足球历史上没有太多优秀的门将,而引援自然也将目光盯在了这一位置。上半赛季兰一与符兵的先后受伤,一度让成都谢菲联闹起了门荒,曾经效力四川冠城的陈东卷土重来,欲借二次转会之机登陆成都。竞争中产生的力量总是惊人的,成都小伙子兰一此刻站了出来,用上半赛季几场比赛的表现,用训练中的刻苦让俱乐部与教练组打消了主意。

  联赛下半段开赛,兰一的表现可谓神勇。高接抵挡之下,成为成都谢菲联不可逾越的屏障。联赛第19轮,成都谢菲联客场挑战北京国安。这场全国球迷关注的比赛中,兰一几次神奇的将必入球扑出,险些造出一个冷门。而成都谢菲联也凭借他的表现,一步步走出降级圈。

  小人物兰一用自身的努力改变着自己的命运,不经意之间也改变着成都谢菲联的命运。成功只垂青于有把握的人,兰一的成功正是验证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林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