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励志诗歌打气 伊辛巴耶娃哭的不是纪录是重生

2009年08月30日10: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女子撑杆跳仍然是属于伊辛巴耶娃的时代

  柏林世锦赛,伊辛巴耶娃三跳无成绩,无缘三连冠,撑杆跳女皇落下了伤心的泪水。仅仅11天之后,伊辛巴耶娃就再度将世界纪录改写,这次她流下了喜悦的泪水。

  昨日凌晨在瑞士苏黎世举行的2009黄金联赛第五站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以5米06刷新了此前她保持的5米05的女子撑杆跳高世界纪录。这是她第27次打破世界纪录,凭此向世界宣告,女子撑杆跳仍然是属于我的时代。

  现场

  先复仇罗格夫斯卡

  再破世界纪录

  伊辛巴耶娃在柏林世锦赛意外失手,三跳“惨吞鸭蛋”,将冠军拱手让给了波兰姑娘罗格夫斯卡。
此次在苏黎世站的比赛中,伊辛巴耶娃的自信心并没有因为世锦赛的失利而受到影响。

  一出场伊辛巴耶娃就要了4米71的高度,一跃而过后第二次试跳直接要了4米81,而此时罗格夫斯卡已经越过了4米76的横杆。不过这次伊辛巴耶娃没有让柏林的一幕重演。她成功越过横杆,而罗格夫斯卡试跳4米81不过,伊辛巴耶娃稳获冠军。

  随后,伊辛巴耶娃向自己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5米05的世界纪录发起了冲击。在全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掌声中,伊辛巴耶娃手握长杆轻松起跑,在新的高度前一跃而过,新的世界纪录诞生了!

  用“否极泰来”来形容伊辛巴耶娃此时的心情,再合适不过了。她激动得热泪盈眶,“柏林世锦赛后,我回到摩纳哥继续训练,感觉又充满了力量”。

  声音

  过于自信致世锦赛失利?

  最感谢教练支持

  对于为何在柏林世锦赛中意外失利,伊娃表示,“也许是我过于自信了,我认为冠军本应是我的。因此我在比赛中没有集中注意力,而且太放松了。在柏林世锦赛之前,我一直认为获得冠军是理所应当的,但从现在开始,我会珍惜每一个冠军头衔。冷门总会发生,体育比赛就是这样。”

  伊娃随后还开玩笑地说:“现在我明白了为什么我会在柏林被击败,是为了今天这个不可思议的成绩,这一切就像做梦一样,真的很难相信。”

  在打破世界纪录之后,伊辛巴耶娃表示,自己最感谢的就是教练佩特洛夫,“在柏林失利后,他给了我最好的建议。还有很多人,他们信任我、告诉我不要担心,每个人都有失利的时候。”

  “有意思的是,今天的比赛我没有感到有任何压力,我知道我的状态很好。”伊辛巴耶娃至此已经获得了今年黄金联赛的五连冠,在本赛季结束前,伊辛巴耶娃还有三场比赛要参加,一旦她在接下来的比利时布鲁塞尔站再夺金牌,那么她就会分享百万黄金巨奖。

  揭秘

  失利录像看了30多遍

  用励志诗歌打气

  伊辛巴耶娃的经纪人丹尼尔透露,世锦赛后伊辛巴耶娃经历了深刻的反省,是她这次重新找回状态的重要原因。“世锦赛后第二天,我们就回到了训练基地。”丹尼尔说,“那天下午叶莲娜(伊辛巴耶娃)和教练反复观看比赛录像,足有30多遍,找出技术上存在的问题。”

  丹尼尔还透露,经历了世锦赛的失利后,伊辛巴耶娃在基地的房间写下了一段普希金的励志诗歌,大意是相信幸福会很快来临。“叶莲娜一直在训练,很刻苦,也很开心,并没有因为世锦赛的失利显得很消沉。她知道自己一直是最好的,很高兴她在比赛中证明了自己。”丹尼尔说。

  猜想

  撑杆跳女皇

  复制布勃卡轨迹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布勃卡发挥失常,竟然连决赛都没能进入。但这个挫折反而成为了“沙皇”的动力,之后布勃卡又以6米14和6米15分别刷新了室外和室内世界纪录,并连夺1993、1995和1997三届世锦赛冠军,完成了世锦赛至今仍无人能破的六连霸。如果没有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失利,布勃卡未必能够这样浴火重生。

  柏林世锦赛,当看到伊辛巴耶娃三跳未过横杆时,场边的布勃卡脸上丝毫不起波澜,眼神中依然那么坚定,对于伊辛巴耶娃,布勃卡有着足够的信任,亲身经历让他清楚,适时的失败,绝对益大于弊。“这个世界纪录证明,我已经做好了跳得更高的准备。”伊辛巴耶娃说道,天空依然是她的极限,而布勃卡35次打破世界纪录的奇迹也依然是她前进的目标。

  博尔特险遭

  北京奥运后首败

  昨日,2009年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苏黎世站男子百米大战,新科世锦赛三冠王博尔特遇到了巨大的麻烦,险些遭遇了北京奥运会之后个人的首场败绩。

  博尔特的起跑实在太糟糕了,疲惫的他是九名决赛选手中最慢的,前40米博尔特也完全没有加速的风采,鲍威尔保持领先,直到最后25米,博尔特才像突然背上喷气式引擎,一下锁定了金牌。“乏力,不牢靠的胜利”,这是法新社赛后给予博尔特这场比赛的评价。

  9秒81,是博尔特苏黎世站夺冠的成绩,相比9秒58打破世界纪录的神勇表现而言,这个成绩对他只能说是差强人意,比盖伊在柏林世锦赛上跑出的9秒71还慢了0.1秒。鲍威尔用自己的行动证明博尔特并非不可战胜。鲍威尔赛后也信心满满地表示:“我需要加强自己比赛最后阶段的表现,但现在我知道,如果我每个环节都做得足够好的话,我也能够击败博尔特。”

  (本组稿件综合新华社、体坛网、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