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柔道世锦赛佟文赢得金牌 五个一本夺冠奏最强音

2009年09月01日07: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哈尔滨新闻网讯(孙伟)前晚,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78公斤以上级的比赛中,中国的佟文一路过关斩将,以五场比赛五个一本的绝对优势夺取冠军。为中国柔道队赢得了本次比赛唯一一块金牌。

  在首场比赛中,佟文的第一个对手是来自摩洛哥的拉尼亚,她仅用时6秒钟,几乎就是第一个动作即将对手投出,获得了绝对的一本胜利。
第二个对手为俄罗斯的冬格扎什维利,对手一味消极避战,只想着防守,被裁判连罚了4次指导,最终在3分44秒被佟文击败。

  第三轮,佟文面对的是她的老对手———日本的北京奥运会亚军塚田真希。在北京奥运会上,塚田真希曾经一度领先佟文4分钟之多,但是最后18秒被佟文用背负投摔过头顶以一本击败。在此前的7次双方对决中,塚田7战7败,而这第8次她也没逃脱失败的命运。

  双方对阵33秒后,佟文找机会用压制技中的寝技死死压住对手30秒,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不过具有相当实力的塚田真希在后面的败者复活战中连胜两场,最终得到了铜牌。半决赛,佟文碰上了土耳其的格里莎,她只用时12秒就将对手摔成了“一本”,成功晋级决赛。

  佟文的决赛对手是英国的卡丽娜,卡丽娜在首轮轮空,第二轮耗时5分钟才以一个有技战胜了斯洛文尼亚的卢西嘉。随后两轮她都是以一本取胜。在碰到佟文前,她少赛一场,具有一定的体能优势。不过这种优势只让她坚持了1分36秒。

  比赛开始后,卡丽娜迫于佟文的实力,也是稳固防守,不敢主动出击,结果在1分16秒受到了一次“指导”的警告。20秒后,她就被仰面朝天投到了榻榻米上,这样,佟文以绝对实力夺取了胜利。

  这五个漂亮的一本全部用时只用7分06秒,也就是说解决一名对手只用时85秒,堪称绝对优势和绝对速度。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