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曝成耀东曾收到朱骏邀请 面对挫折诱惑岿然不动

2009年09月02日04: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挫折、诱惑,岿然不动

  “我在这支球队已经执教了6年时间,后来又兼任俱乐部总经理,总体来讲,感觉比较疲劳,另外作为教练员,我也需要去给自己充电,不断调整提高。应该说辞职的想法很早就有了。前一段球队的成绩不好,我要担负主要责任。

在球队赢球的时候离开,我觉得对于球迷、对于大家也算有个交代。”或许是一场酝酿已久的危机,在成耀东嘴里,就这样如此轻描淡写地带过。

  成耀东的聪明尽人皆知,而作为已经浸淫中国足球多年的老江湖,且未来需要继续在足球圈打拼的他,这时候,更需要说得滴水不漏。那些有关各种矛盾的江湖传言,尽管没有得到证实,但其实也不需要去证实了。

  矛盾不可避免,更真实的是,成耀东对这支球队的感情。6年多时间,176场比赛,从上海到西安。这支球队是成耀东执教生涯的起点,也一定是他人生中最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这个敏感时期,他依然只用“收获颇丰”寥寥几字来形容自己的心迹。

  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他对于这支球队的付出。在这期间,他创造过执教第一年就差点问鼎冠军的奇迹,他也有过对阵同城对手屡战不胜的失意;他曾被誉为海派技术流打法的继承人,他也因屡次被罚而被各方恶意中伤;他曾经面对各种诱惑,国青队邀请过他,申花邀请过他;他也碰到无数挫折,中远撤资时球队曾穷得不得不给队员打白条……老板换了,主场换了,球员换了,成耀东一直岿然不动!

  “成熟男人都明白

  没有一个人的球队”

  西安球迷一定清晰地记得当年的这样一个场景:2006年春节前,成耀东带领弟子正式迁入西安。在最尊贵的欢迎式中,成耀东表态:“五年内帮陕西拿到中超冠军!”

  言犹在耳,如今却物是人非。在西安的第三年,成耀东结束了自己在这支球队的执教生涯。主动辞职,这真是成耀东所愿吗?

  成耀东说:“这段时间,我会好好陪家人,也会出去放松放松。对我来说,现在的任务就是休息。”在这次辞职事件中,有一点不得不注意的是,成耀东最后对陕西队所做出的努力:在球队最困难的时刻,他为球队赢回3分。而在他决定离开后,他又将球队接下来的安排事无巨细、毫无保留地交代给助手宫磊——一个年初差点就取代他的人。在中国足坛,离开球队后仍利用自己影响力对球队掣肘的事情司空见惯。相比之下,成耀东对现在这支陕西队的影响力更是无以复加,也或者说就是因此而招致灾祸。所以,成耀东尽管离开了,但还是引起很多人的担心。

  对此,成耀东说:“一支球队也好,一家俱乐部也好,它不是一个人的,它是一个团队,是一个整体。不管球队和俱乐部的人员如何更迭,球队的整体利益最重要,我想作为职业球员和一个成熟的男人,都应该能明白这个道理。我的离开,不会影响到队员。接下来的比赛,全体球员都会努力去战斗,他们需要很快适应新的环境和新的氛围。”

  三年前朱骏曾发出邀请

  成耀东火线从陕西辞职,贾秀全在申花陷入危机,最近一周的时间内,有关成耀东将回到申花取代贾秀全的说法被炒得沸沸扬扬。在上海热线“是否希望成耀东接替贾秀全”的投票中,超过50%的球迷投了赞成票。

  “现在还是别给我们添乱了吧,这样的传言,已经严重干扰了申花备战之后的联赛。”申花投资人朱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成耀东将执教申花的说法。

  事实上,朱骏和成耀东两人私交一直不错。一位朱骏身边的人士告诉记者,早在朱骏还是联城队投资人时,他就曾经邀请当时正执教上海国际队的成耀东加盟联城,不过当时国际老板徐泽宪对于成耀东有提携之恩,成耀东并没有答应朱骏的邀请。之后朱骏和成耀东偶然也会交流对足球的一些看法,“成耀东的执教能力,没有任何问题,这么多年带陕西队,也取得过不错的成绩。”朱骏表示。

  “眼下申花队最需要的,就是一个安静的备战环境。”对于成耀东能力的认可,并不就意味着成耀东就会来到申花执教,在申花和球迷、媒体互动类谈话节目“争争日上”第一期中,朱骏就明确表示贾秀全本赛季帅位无虞。上周末战胜深圳拿到本赛季首个客场胜利后,朱骏再次强调,“我们的目标,是集中精力打完之后的联赛,换帅,现在申花根本没有考虑过。”

  在采访中,成耀东还特别言明:“我这次辞职和申花无关,我还可以告诉大家,今年我肯定不会到任何一支球队执教。至于将来,那是以后的事情。”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