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信兰成道出郭士强“安全期” 希望媒体给其机会

2009年09月02日2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蚊子

    搜狐体育讯 热剧《亮剑》里国民党楚云飞将军面对犯错的军官只能姑息,因为他说,他不可能把所有犯错的军官都送到军法处。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对待郭士强的态度与楚云飞如出一辙,“我不可能输一场就换一个教练,球迷喊一次下课我就换一次教练。

  虽然几日前曾经批评过郭士强不够威严,执教和训练的时候气势不够。但今天的研讨会结束之后,信兰成不但亲自宣布郭士强留任的消息,还敞开心扉为郭士强辩护。对于郭士强去留一事,信兰成表示:“我不可能输一场就换一个教练,球迷们喊一次下课就换一次教练,这样对中国篮球没有任何好处。我们应该给郭士强一个改正的机会,我们应该再给他证明自己的机会和时间。如果换帅能解决所有问题,撤换当然可以,但问题是,就算换掉郭士强,中国篮球也不会一劳永逸。 ”信兰成甚至拿自己做起了比喻:“就像中国篮球的问题一样,如果换掉我这个主任就能解决所有问题,我也宁愿被换掉。”

  信兰成表示郭士强的“安全期”一直到2011年亚锦赛,而不是有媒体所说的东亚运动会。“郭士强不会永远犯错,我们相信他会带领中国男篮前进。至于你要问我具体什么时间,那就是2011年的亚锦赛。”信兰成还希望媒体能像当年对待尤纳斯那样宽容郭士强,给他多一点时间:“尤纳斯2006年欧洲拉练8连败,你们媒体也不给了他机会?现在为什么现在不能像当初对待尤纳斯那样,再给郭士强机会?”

  而中国篮协为了锻炼队伍、培养郭士强就连土耳其世锦赛都放弃了,一个小小的东亚运动会真不算什么。而且往年中国篮协都派出的是二线队伍。“除非出现输球又输人的情况,不然东亚运动会的成绩绝对不能算成郭士强是否下课的风向标。”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既然选择了力挺郭士强的未来,信兰成还以长辈的身份语重心长地给了郭士强忠告:“大家都说郭士强没有威信,但威信是自己建立起来的,而不是靠篮协。作为篮协,我们希望能送郭士强去国外学习深造。”对于威信问题,这也是摆在中国篮协和郭士强面前的障碍,由于已经与球队内部一些大牌闹翻,在斯杯结束当天,郭士强曾在休息室里斥责两位大牌没有职业道德,双方还发生了口角。这已经足以证明郭士强很难驾驭队内的一些刺头。不过对郭士强比较有利的是,这些大牌充其量算得上小牌,毕竟易建联、王治郅甚至是姚明都选择了用实际行动支持郭士强。“并不排除让郭士强根据自己的战术上进行用人的调整,对于有些不爱护集体的人,适当的要进行惩戒。”一位篮协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至于之前传言可能顶替郭士强的外籍顾问戈尔,篮协希望他继续充当顾问的角色。

  (蚊子)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