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费德勒六年未在美网输过球 大满贯对休伊特全胜

2009年09月06日0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可乐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费德勒扣杀犀利无比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虽然比赛过程有些波折,不过费德勒还是如愿战胜休伊特。3-1,瑞士天王挺进2009年美网男单16强。这是费德勒连续第14次战胜澳洲野兔,也是其职业生涯第16次战胜休伊特。资料显示在大满贯单打赛场,费德勒对休伊特保持全胜,而最近六年休伊特就从没有战胜过当今男网世界第一。

  这是费德勒与休伊特职业生涯第三次在美网相遇,首次是04年美网决赛,当时费德勒直落三盘获胜并首次在法拉盛加冕冠军。第二次是05年美网半决赛,当时费德勒以总比分3-1取得胜利。此外,这还是费德勒与休伊特第七次在大满贯单打赛场上演PK,而这七次竟然全都是休伊特落败!对澳洲野兔而言,这是个可耻的纪录,事实上7次大满贯对抗,费德勒只让休伊特赢得四盘胜利。由此可见在大满贯赛场,休伊特遇到瑞士天王没有任何机会。

  费德勒与休伊特最近14次交锋全部都是瑞士天王获胜!休伊特最近一次战胜费德勒还要追溯到2003年戴维斯杯,当时休伊特鏖战五盘惊险获胜。这意味着最近六年时间休伊特对阵费德勒无一胜绩!在费德勒的连败俱乐部中,休伊特的14连败位居首位!09年美网第三轮战胜休伊特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16次战胜休伊特,澳洲野兔是输给费德勒最多之人吗?答案自然是否定的,费德勒曾先后19次战胜罗迪克,不过最长连胜是11连胜。目前来看,费德勒对休伊特的14连胜在短期内很难被超越。

  费德勒在面对休伊特和罗迪克等老对手时自信心很足。就如同09年美网逆转休伊特的比赛,费德勒在先丢一盘且接连出现非受迫性失误的情况下,后三盘NO.1依旧显现出超强的个人实力。必须承认今年在法拉盛公园费德勒的竞技状态并非最佳,但瑞士天王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这力助他在美网豪取单打37连胜。费德勒上一次在美网输球是在何时?那还要追溯到03年美网第四轮,当时费德勒不敌纳尔班迪安,此后费德勒再也没在美网输过一场单打比赛。

  数据显示自从2005年温网开始,最近17项大满贯赛事费德勒有16次跻身男单决赛。今年美网,费德勒的目标是成就公开赛时代以来首个美网男单六连冠伟业。今年美网,费德勒前三轮均取得胜利。现在,瑞士天王距离又一个美网冠军还差最后四场胜利。对此费德勒说道:“比赛还要一场一场打。现在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太大的压力,因为我知道接下去的每场比赛都不会轻松。”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是费德勒在男网立于不败之地的法宝之一。(搜狐体育 可乐)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