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1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十大最灵巧球员:科比堪比诗歌 詹姆斯粗中有细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07日07:3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余伟

  有人说在NBA,七分靠身体,三分靠技术。可见身体对抗力量在当今NBA的重要性,但是力量归力量,强调力量的同时,也不能忽视技巧的作用。当一位身体条件出色的球员拥有很大的灵巧度的话,那么这无疑是为虎添翼。近日,美国著名媒体《露天看台报道》评出了现役10大最灵巧的球员。其中,技压群芳的科比当仁不让地当选为状元,小皇帝虽然拥有让人高山仰止的身体,其技术也不可小视,位居第二。“闪电侠”韦德无可争议地成为位列第三。

  10、保罗-加索尔

  尽管有人一而再再而三地将“软蛋”的帽子扣在西班牙人头顶,但是,你不得不承认,加索尔是当今联盟七尺长人中,最灵活的球员之一。技术细腻,脚步灵活,意识出众的他拥有高超的篮球智商,他总是能够很好地阅读比赛,并且很好地掌控比赛走势。

  进攻中,加索尔对三角进攻解读细致理解深刻,西班牙内线就如很多欧洲球员那样生来就是一位团队球员,他总是可以完美地适应球队的进攻体系。比赛中的加索尔几乎很少防守失位,而在进攻中,由于他出色的策应意识,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现被他演绎地炉火纯青。另外,湖人内线的投篮精准,此外,由于天生一对长手,他的篮板和盖帽能力都十分了得,加上醉八仙般的脚步,加索尔的唯美篮球让人欲罢不能。

(责任编辑:大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