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联赛“乱”作一团 四球队轮流坐上头把交椅

2009年09月07日14: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1比3”,赛前被不少球迷寄予厚望的齐鲁德比(山东鲁能对阵青岛中能),却是在这样一个看似有些一边倒的比分中结束。执教以来为鲁能带回两座中超联赛冠军奖杯的塞尔维亚教头图拔科维奇,输在了曾为鲁能带来第一次“双冠王”的老乡桑特拉奇手里,也终结了2004年中超联赛以来鲁能逢青岛不败的纪录。

9月4日至6日进行的2009赛季中超联赛第21轮比赛,就是在这样的“意外”和“轮回”中结束。

  本赛季的中超联赛,堪称中超创办以来形势最为“混沌”的一届联赛——榜首位置轮番易主,天津泰达、山东鲁能、河南建业和北京国安等球队,都登上过联赛积分榜的头把“交椅”。因为参加亚冠联赛而四处招兵买马,看似实力大增的京津鲁沪“四强”,不但在亚冠中早早打道回府,在中超联赛中同样是四处 “碰壁”,表现起伏;保级方面,大连、陕西等昔日强队,都一度沦入降级区。即使是最不为人所看好的重庆力帆,也曾在主场掀翻过“领头羊”北京国安。

  近4轮联赛,中超榜首分属4支球队。联赛进行到第21轮,排名前6位球队之间的差距不过两分。目前排名榜首的北京国安领先第6名广州医药只有两分,甚至比目前排名第9位的江苏舜天仅多6分。理论上,目前排名前10位的球队,都有争夺冠军的希望。本赛季的中超联赛,的确是“怎一个‘乱’字了得!”

  本轮比赛,依然延续了本赛季中超联赛“风水轮流转”的传统。在4日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北京国安坐镇主场1球小胜陕西中新,新近入主陕西的朱广沪未能赢得“开门红”,韩国铁帅李章洙却为北京保留了几分“永远争第一”的希望;5日,本轮联赛全面打响。刚刚被中国足协因穿错球衣而扣除3分的深圳队竟然在客场以2比1击败近来势头强劲的杭州绿城,爆出本轮比赛的最大“冷门”。其余几场比赛中,广州医药2比1战胜长沙金德;大连实德主场1比0战胜重庆力帆,终止了五轮不胜的尴尬;天津泰达主场2比1击退成都谢菲联,并凭借本场胜利重返联赛“三甲”;河南建业1比1战平江苏舜天,将刚刚坐了一周的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北京国安;上海申花0比0战平长春亚泰,申花老板朱骏在赛后依然执著喊出的“我们还是冠军有力争夺者”的“豪言”,已经变得有些“无厘头”。

  山东鲁能和青岛中能在6日上演的齐鲁德比更是让人愈发琢磨不透鲁能这个卫冕冠军的“斤两”。鲁能5名主力缺阵,使得两队的实力对比悄然发生着变化。鲁能中场核心日科夫在比赛中主动申领红牌,更是鲁能队员心态失衡的表现。此役过后,鲁能排名已经跌至第6,卫冕或有希望,冠军气质却已丧失殆尽。

  面对“乱”做一团的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的看法是:“这说明中超联赛的竞争更激烈了。”然而,在这“激烈”表象的背后,却是本赛季的中超各队发挥不稳定,技战术能力依然不高的现实。本赛季的中超联赛还有9轮就要结束,真正意义上竞争激烈的中超联赛距离我们却还很“遥远”!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