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南非世界杯非洲区派送请帖 加纳做定急先锋

2009年09月08日06: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世界球迷四年等一回的盛宴。前两天欧洲区和南美区入场券的争抢让我们看得如痴如醉,世界杯盛宴还未开始,几碟凉菜已经让人吃得大呼过瘾了。

  作为东道主,主人南非当然入席陪客。不过除主人南非之外非洲区席位有限,非洲本土球队不得不为在非洲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五张请帖你争我夺。

就在昨天凌晨,在2:0击败苏丹后,非洲区第一个赴宴的客人名单定下来了——加纳队以四战全胜的战绩从D组出线,它既是第一个拿到本届世界杯请帖的非洲球队,也成为了本次世界杯预选赛第八支拿到入场门票的球队,非洲区继续维持着老格局,西非、北非唱戏,东非、中非跑龙套。

  加纳上届是新兵 这次轻车熟路

  很多中国球迷对加纳的印象还留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那时候第一次出现在世界杯赛场的加纳人还是新兵蛋子。但是世界杯决赛圈初哥的加纳人一上来就干掉了捷克队,小组赛和意大利联袂出线,要不是八分之一决赛碰到的对手是巴西队,黑马的成色还真的不好说。

  上一届世界杯加纳的出色表现最终让我们认识了杜伊科维奇,这才有了他和中国足球的联姻。而加纳队中的埃辛、蒙塔里等人,更是成了中国球迷耳熟能详的明星球员。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加纳人转土重来,尝到了世界杯盛宴滋味的他们已经有点迫不及待了。前三场他们三战三胜,昨天凌晨他们对阵苏丹,效力于意大利国际米兰的中场球员蒙塔里在第14分钟时为加纳首开纪录。下半时开场仅8分钟,切尔西中场埃辛20米外的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0,比赛没了悬念。

  由于在同时进行的比赛中,同组竞争对手马里被贝宁1∶1逼平,因此四战全胜的加纳已经提前两轮拿到了世界杯的入场券。

  如果今年有黑马 加蓬当仁不让

  非洲区A组四支队伍,摩洛哥、多哥、喀麦隆和加蓬,前三支队伍都曾经参加过世界杯,其中喀麦隆还曾经让我们眼前一亮,但是目前在A组领跑的却是从来没有晋级过世界杯决赛圈的加蓬队。

  加蓬是一支怎样的队伍?网上关于该队的资料实在有限,目前我们除了知道在A组它曾经前两场全胜领跑外,所知有限。昨天这轮比赛,由于排名第二的多哥队主场1∶1被小组垫底的摩洛哥队逼平,在竞争对手多哥多赛一场的情况下加蓬虽然目前只领先1分,出线希望却非常大。

  拥有埃托奥的喀麦隆在小组赛中曾经战胜过加蓬,他们是A组这张请帖有力的追赶者。

  阿尔及利亚 27年后雄起

  说起阿尔及利亚足球,大家很容易联想到齐达内,其实在法国土生土长的齐达内和阿尔及利亚足球没有太多的渊源,而阿尔及利亚足球早在1982年就已经出现在世界杯赛场了。

  1982年世界杯,新军阿尔及利亚在小组赛中曾经击败过西德和智利,只是因为净胜球的关系才未能在小组出线。本次非洲区预选赛前四轮积10分领先埃及和赞比亚队,时隔27年后,阿尔及利亚足球有望重温1982年的那一幕。

  近些年,阿尔及利亚球员在欧洲踢球的不少,本场和赞比亚的赛前,主教练拉巴赫·萨阿丹征召了在意甲拉齐奥效力的中场球员梅格尼、在苏超格拉斯哥流浪者队的布·马吉德、葡萄牙国民队的哈·拉菲克,英超朴次茅斯队的贝·纳迪尔,法甲洛里昂队的曼·耶齐德,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的马·卡里姆等在欧洲踢球的球员。

  昨天比赛上半场赞比亚队场面上占优,但几次进攻都只开花不结果。第56分钟,效力于德甲门兴格拉德巴赫队的卡里姆·马特穆尔在右路接到在德甲沃尔夫斯堡队效力的齐亚尼的精准长传,一路飞奔至底线,起脚传中,在中路接应的萨菲在快速跑动中左脚凌空射门得分。这也是全场比赛唯一的进球。

  科特迪瓦 化悲痛为力量

  身处E组的科特迪瓦实际上已经出线了,在当地时间9月5日结束的和布基纳法索的比赛中,科特迪瓦队5∶0大胜,四轮过后以12分领跑E组,考虑到排名第二的布基纳法索积分只有6分,在比赛只剩两轮的情况下,科特迪瓦无疑已经出线。

  9月5日的比赛场面一边倒,由于布基纳法索求胜的欲望非常强烈,双方进行的是一场对攻战。和拥有德罗巴、亚亚·图雷、凯塔等世界级球星的科特迪瓦相比,布基纳法索大比分输球一点不会让我们惊讶。

  对于科特迪瓦人来说,这次世界杯出线还有另外一层含义——在今年3月29日造成19人死亡的球场践踏惨案后,这个喜讯对于科特迪瓦球迷来说是最大的安慰。

  此外,B组四轮过后,小组头名是有着“北非之狐”之称的突尼斯队。昨天这场比赛凭借终场前的一粒进球,客场2∶2逼平小组出线最大对手尼日利亚队,以2分优势力压对手,继续掌握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同组的莫桑比克队1∶0小胜积分垫底的肯尼亚队,仍保有理论出线的可能。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