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50岁女自行车手56次夺冠 法国女将与齐达内齐名

2009年06月27日05: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时间和命运的摧残不可避免,但我们的意志坚强如故……”《尤利西斯》一诗的结尾正是让妮·隆戈的真实写照。昨日,50岁高龄的隆戈夺得法国自行车赛个人计时赛的冠军,这已是她第56次获得法国全国冠军。不仅如此,她还参加过7届奥运会,并获得1金2银1铜的成绩。在法国,隆戈的传奇足以让她与足球巨星齐达内媲美。这一次再度刷新个人夺冠纪录后,隆戈显得很坦然,她表示自行车已成为生活的一部分,而她也有了下一个目标———2012年伦敦奥运会。 >>您如何看待这位法国女超人的成绩?

  滑雪改练自行车

  她是奥运“七朝元老”

  像大多数运动员一样,隆戈小的时候并没有想到自己会成为一个自行车运动员。那时候,她的天赋表现在钢琴上。不过很快,她就发现自己的真正兴趣在滑雪上。经过短暂的训练之后,她已经可以在地区拔得头筹了。但是,法国队的大门向她仅仅打开了一条小缝,就又重新合拢了。理由是年纪太大,虽然她那时只有15岁,但对于滑雪来说不算小。

  不得已,隆戈转向了第二选择———自行车。隆戈开始自行车训练是在20岁,她很快在这个领域显示出过人的能力。从1984年开始,她就代表法国队参加奥运会。只是,她在奥运会上的征程也同当初改行学自行车一样坎坷,当年她被人从后边撞倒,只得了第6。汉城奥运会开幕前她突然骨折,她带伤上阵获得第21名。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成为她的新起点,她获得公路赛的银牌,随后又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金牌。

  隆戈参加了北京奥运会,不过只得到第24名,但是她的奥运梦想还没停止,她说:“也许我还要创造8次参加奥运会的纪录。”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向顽强的奶奶级选手致敬!
现实版女超人,佩服!
有自己追求的目标,生活也更加美好。

  她是女版“阿姆斯特朗”

  堪与齐达内齐名

  在自行车运动中,奥运会并非最重要的舞台,环法才是职业选手追求的顶点。在这一点上,隆戈有着与众不同的经历,除了奥运会冠军和12项世锦赛冠军,她曾经参加过三次环法。

  著名的环法大赛从1987年到1989年期间曾经允许女子参加,隆戈连续三年获得女子组总冠军。当她披着黄衫在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喷洒香槟的时候,那种一呼百应的气势,在法国体育运动员中很久没有出现过。直到10年后,齐达内举起大力神杯才能与之媲美。在这次夺冠后,法国媒体又回想起了过去30年间隆戈带来的惊喜,撰文表示:“56次冠军代表着一段印证两代人成长的历史,感觉妈妈们从小给我们讲的故事,到现在还一直延续着。”

  隆戈是一个完美主义者,更像一个赢得比赛的机器,很多人称她为阿姆斯特朗的女性版。确实,如果抛开性别因素,隆戈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丝毫不比阿姆斯特朗逊色。不过,特立独行的隆戈愤恨人家称她为机器,“机器是死板而冰冷的,而且自私,我是一个自我的人,但我不自私!”

  “祖母”老当益壮

  自行车是生命

  已经50岁的隆戈是四个孩子的母亲,在赛场上她被称为“祖母”。很多运动员关心她“长生不老”的秘诀,对此隆戈表示这是她的健康生活方式决定的,“每天清晨我都到附近的农场买新鲜牛奶喝,外出旅行会携带鲜胡萝卜汁;而且日用品从化妆品到清洁剂都是有机的。”

  当然,隆戈说仅仅是这样的生活并不能让一个运动员坚持下来,最重要的还是对这项运动的信念,“从生计的角度看,我是职业车手,但这不是我的职业,而是我的生命。”在隆戈眼中,现在参加每一次比赛并不仅是为了成绩,自行车就像生活中的一部分,“它可以让我锻炼身体,让我感到满足,就像过去我们骑着自行车去郊游,去上学一样。”

  又讯 前世界公路自行车赛冠军、白俄罗斯自行车名将斯塔古斯卡娅本周四因车祸去世。

  本报记者 盖源源

  环法-09环法7月4日开赛 将引入新药检方法应对新禁药
  声音-中国队不缺好队员 外教:自行车不是欧美人专利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