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新赛季期待反弹 听郭德纲相声以笑声减压

2009年09月08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往事

  不堪回首

  上赛季8站排名赛和大师赛,丁俊晖仅仅取得6场比赛胜利,打出9次破百,49次单杆50分以上。无论取胜场数,还是过百以及单杆50分以上次数,小丁均创造了4个赛季以来最低纪录。

  由于赛季初备战不利,丁俊晖在前两战排名赛状态非常低迷,连续输给实力一般的马克戴维斯和戴夫哈罗德,排名跌倒了第15位,面临跌出TOP16危险,超级联赛更是被火箭横扫。

之后虽然排名有所回升,但到了11月,由于和超级联赛冲突,丁俊晖被迫放弃了巴林站,排名再次跌到了第15位。

  放弃巴林站并没有给丁俊晖征战超级联赛带来多少好运,在去年11月底3比3战平亨德利之后,台球神童首次在超级联赛排名没有进入前4。之后三站排名赛依旧不见起色,非但没有打破多年来未在排名赛战胜TOP16的怪圈,还在中国赛首轮输给了肖国栋,三年半内战不败的纪录就此终止。幸好在世锦赛上,丁俊晖顶住了压力,战胜了同胞梁文博,年终排名勉强保住了TOP16的位置。可以说,上赛季丁俊晖几乎完全为了一个数字16而战。

  假期

  不谈台球

  上海大师赛开战,丁俊晖先于其他国内选手抵沪,就是想充分进行赛前备战。“现在是该紧一紧了。”说这话时,丁俊晖十分明白,过去两个半月的悠长假期,终于结束了。

  6月无锡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便进入难得的休整期。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他在假期内完成一些课程:“刚开始挺不适应,不过,后来想想学的东西以后能用在生活中,自己就更加重视,更加认真了。”

  那段日子,丁俊晖白天去上课,做好学生;下午去游泳,保持体力,过得相当充实。“早上下午都有事,每天都像时钟一样在转,回家就想睡觉。”

  这就是丁俊晖的悠长假期,虽然事情一点都不少,但他还是会找些乐子让自己放松一下。“校园里的气氛挺不错,我经常会跟同学一起去打篮球。对了,我还在没课时去看了篮球赛和足球赛。”

  为了看篮球赛,丁俊晖去了厦门,好友吕晓明盛情招待,让丁俊晖第一次感觉到了假期的滋味。 随后,丁俊晖又来杭州凑了凑热闹,看了曼联与绿城的比赛,这让本就是曼联球迷的他兴奋不已。

  先紧后松,这是丁俊晖对自己假期的概括,而拿起高尔夫球杆在他看来是最有趣的体验。虽然同是小球,打起来的感觉还是差很多。“第一次打高尔夫球,腰都疼死了。”丁俊晖解释说,“打高尔夫球要大臂用力,而我平时都习惯大臂保持不动,小臂用力,所以总是感觉有力使不出,呵呵,隔行如隔山啊!”(摘自东方体育日报)

  新季

  期待反弹

  上海不是丁俊晖的福地,2007年被在八强门外,2008年首轮即遭淘汰。丁俊晖笑言,“只要赢一场球就能平自己的最佳战绩”。受到金融危机影响,新的斯诺克赛季只剩下6站排名赛,从上海大师赛出发,丁俊晖的“突破”需要从起点做起。

  上赛季对于丁俊晖而言是纠结的,排名危机、内战失守一步步逼近他的心理防线,好在因为世锦赛“中国德比”的那场胜利,丁俊晖捍卫了“一哥”地位,也保住的TOP16的排名。更重要的是,从他脸上并不多见的笑容,我们看到了反弹的迹象。

  出征上海之前,丁俊晖刚刚在中巡赛郑州站击败肖国栋夺冠,新近出炉的“新中国最具影响力的60个体育人物”,也出现了丁俊晖的名字。重投昔日恩师伍文忠门下,丁俊晖期待有一个全方位的改变。新赛季有一系列“魔咒”等着他去打破,比如国际赛事的“冠军荒”,比如近3年排名赛逢TOP16选手不胜的尴尬。

  眼下的上海大师赛正是丁俊晖寻求突破的良机,由于赛事积分增加,丁俊晖完全可以通过这一战比赛让自己的临时排名重回TOP16(现居第23位)。从签表上看,丁俊晖运气欠佳,他所在这下半区集结着赛尔比、傅家俊、奥沙利文、希金斯这样的强敌,几乎每一轮都是恶战;但换一个角度说,如果能够扳倒这其中几位“苦主”,无疑是丁俊晖重拾信心的捷径。(方舟)

  新赛季

  6站排名赛

  2009年

  9月7日-9月13日

  上海大师赛

  10月3日-10月11日

  伦敦钟表大奖赛

  12月5日-12月13日

  全英锦标赛

  2010年

  1月25日-1月31日

  威尔士公开赛

  3月29日-4月4日

  中国公开赛

  4月17日-5月3日

  世界锦标赛

  注释:本赛季排名赛站数减少,上海大师赛不但是首站,冠军高达55000英镑奖金和7000分的冠军积分几乎吸引了所有当世高手。前两届夺冠的戴尔、沃顿都属黑马之列,新赛季或许将诞生一位更具分量的冠军。

  链接

  减压减压

  郭德纲相声

  来帮忙

  来到上海之后,有朋友约丁俊晖去打篮球,但是被丁俊晖拒绝了,“还是等比赛以后吧,总打篮球胳膊会酸痛的。”

  最喜欢的篮球不打了,这两天丁俊晖基本就是在宾馆附近活动,“吃饭在楼下附近随便解决就好,大部分时候还都是在等待练球。”丁俊晖说。

  房间的窗台上摆满各种水果以及一些零食,这些都是家人为他精心准备的,希望他不受任何干扰专心备战。

  不过,闲暇之余,丁俊晖还是会上网。他选择的游戏依然与台球有关。“偶尔玩玩九球,主要是想放松一下,总把自己绷太紧,效果也不一定会好。”

  玩着台球,时不时也会开个其他窗口,最新的节目是听郭德纲的相声,笑声是减压的最好方式。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