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梁文博5-3击败卫冕冠军 首次闯进排名赛四强

2009年09月11日17: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梁文博瞪大双眼]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1/4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对阵卫冕冠军沃尔顿,比赛中梁文博表现出色,最终以总比分5-3将卫冕冠军淘汰出局,跻身半决赛的梁文博也创造了个人在职业排名赛中的最佳战绩。>>祝贺梁文博!

  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进步非常明显,已经逐渐跻身顶尖选手行列,本届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受到特殊照顾,将资格赛安排在上海进行。在前面的比赛中,梁文博在资格赛轻松战胜吉尔伯托,随后正赛前两轮又是连续横扫艾伯顿和卡特,强势晋级八强。梁文博接下来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沃尔顿,后者本届比赛前两场先后击败马克金和亨德利,进入八强。

  第一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通过拼球获得上手机会,随后选择了做防守。沃尔顿防守出现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再次上手,单杆连得57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的防守较量中,沃尔顿没能追上比分,梁文博72-24成功拿下首局。第二局比赛开始,梁文博率先拿到4分ddan随后击球时球杆碰到了红球,被罚掉了4分。沃尔顿抓住机会上手开始连续得分,这轮进攻沃尔顿打出了极高的水平,单杆拿下103分成功胜出这局,将总比分追成1-1平。

survey

  第三局比赛开始,开球后梁文博做防守,将母球打进红球堆,随后沃尔顿做防守出现失误,梁文博上手单杆拿下37分,但随后进攻黑球出现摔袋。比赛进入胶着状态,沃尔顿曾经有机会拿下这场比赛,在连得27分后在最后的粉球进攻上失误,梁文博抓住机会打进最后两颗彩球,以55-50逆转拿下这局,总比分2-1领先。第四局比赛中,开球后梁文博拼远台,结果母球出现摔袋。沃尔顿没能抓住上手机会,梁文博重新开始掌握主动权,先是上手拿下5分,随后通过防守再度获得机会,单杆连得59分。随后沃尔顿做防守出现漏球,放弃了这局,梁文博总比分3-1领先。

视频:梁文博5-3胜卫冕冠军杀入四强 创单杆103高分

  第五局比赛开始,开球梁文博拼球先得一分,但随后沃尔顿抓住对手失误上手,单杆连得39分后,击打粉球中袋失误。总比分的梁文博打的非常轻松,上手后甚至表演翻袋进球,单杆拿下59分实现超分。台面上还剩下最后两颗彩球,沃尔顿企图利用斯诺克做最后抵抗,经过多杆防守争夺后,梁文博将粉球打进,成功拿下这局后梁文博总比分4-1领先沃尔顿,已经拿到了赛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梁文博的表现堪称完美!
梁文博突破自我,可喜可贺!
希望梁文博不要骄傲,再接再厉!

  第六局比赛中,沃尔顿一上来就出现母球摔袋,但没有给梁文博留下机会,随后沃尔顿抓住机会再度上手,连得16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防守较量中梁文博做出一杆精彩的斯诺克,沃尔顿解球再度摔袋,但梁文博也没有很好的机会比赛进入防守争夺。沃尔顿这轮防守占据上风,上手后单杆拿下55分,最终以71-9成功拿下这局,追回一局总比分2-4落后。

  第七局比赛中,开球后进行防守争夺,梁文博做防守时幸运的将红球打进,但随后的一杆斯诺克并没有做到位。经过几杆防守争夺后,沃尔顿抓住机会拼球上手,沃尔顿在这轮进攻中打出高水平,单杆拿下122分成功清台,也是沃尔顿本场比赛第二次单杆过百,连胜两局后将总比分追成3-4落后一局。第八局比赛中,梁文博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随后进攻中出现失误被罚掉了5分,但之后沃尔顿也没能获得上手机会,随后梁文博再度上手,拿下37分后选择做斯诺克,沃尔顿解球失误,梁文博上手再拿32分,最终以74-5成功拿下这局。这样梁文博就以总比分5-3击败沃尔顿,成功晋级上海大师赛半决赛。

  附:沃尔顿VS梁文博具体比分

  1-65(57), 107(103)-4, 50-55, 4-64(59), 39-66(59), 71(55)-9, 122(122)-1, 5-74

  (搜狐体育 风清扬)

    赛后-梁文博:比赛艰难人很放松 战墨菲主要比拼防守
    点评-梁文博一变化彰显飞跃 如此状态能击败任何对手
    成就-梁文博创造个人上海赛最佳 刷新职业赛参赛历史

·辩论话题:您认为梁文博本赛季能否打进16强?
正方
反方
正方:能,经过更多大赛磨砺,与更多高手切磋之后,梁文博技术和心理都在进步,打进16强指日可待。 反方:难说,梁文博上海赛状态很不俗,但斯诺克高手众多,想进16强考验在后头。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