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国女排五连胜跻身半决赛 成唯一不失一局球队

2009年09月11日18: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王祖敏)北京时间十一日,第十五届亚洲女排锦标赛赛场的两支“中国队”同传捷报——在下午进行的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以又一个毫无悬念的三比0淘汰中华台北队,率先晋级半决赛;中国香港队则在九至十二名的半决赛中,以三比二力克印度队,十二日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第九名。


  被称为“海峡德比”的中国女排与中华台北队之争,依然是中国队的表演舞台,中华台北队三局仅得三十九分(十六比二十五,九比二十五,十四比二十五)。

  由于中国女排的整体实力明显占优,中华台北队能否赢得一局、打破中国队的“零失局”记录成为本场比赛的最大悬念。比赛开始,一直未遇强敌的中国队难以进入状态,中华台北趁势以八比七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中国队调整状态,充分发挥网上优势,逐渐将比分反超。台北队的失误也成全中国队将领先优势不断扩大,并以二十五比十六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中国队不敢再有丝毫懈怠,以五比0取得开局的领先优势。由于台北队一传较弱,中国队发球连续得分,四号位强攻也屡屡奏效,以二十五比九再下一城。

  第三局,胜券在握的中国队从容不迫地控制着场上局面,在以十九比五的绝对优势领先后换上年轻队员接受锻炼,虽然此后台北队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但仍然无法改变最终的败局。

  至此,中国女排取得本届亚锦赛开赛以来的五连胜,也成为十四支参赛球队中唯一不失一局的球队。十二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韩国队与越南队之间的胜者。对于因为对手较弱、一路轻松晋级的中国女排而言,本届亚锦赛的挑战才真正来临。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