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火箭新援劝姚明安心养伤 阿里扎欲在休城当领袖

2009年09月13日09: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天
阿里扎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ESPN专题报道,阿里扎的NBA篮球生涯并非一帆风顺。在2004年,尼克斯队老总伊塞亚-托马斯在次轮选中他,但是当时的教练拉里-布朗并不重视新人。后来,阿里扎去到了奥兰多,但是斯坦-范甘迪喜欢部署射手围绕霍华德作战,所以阿里扎经常坐在板凳上。2007年11月,阿里扎被交换到了湖人队,并且慢慢证明自己的实力。科比-布莱恩特的评价是:“他具有很高的篮球智商,你必须认真对付他。我告诉他,把球投中,我身上的压力就小了。”

  在2009年3月,在阿里扎的第四次首发的比赛上,他砍下职业生涯最高分26分,13投9中,令达拉斯小牛队无力招架。赛季结束的时候,阿里扎的抢断次数是全队第一,他也投中了生涯最多的三分球——总共61个。季后赛上,阿里扎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总决赛上第四场,他大放光彩,第三节就砍下了13分,为湖人队早早奠定胜局。在湖人队通往冠军的路上,阿里扎功不可没。而他150万美元的年薪也将翻倍。

  火箭队总经理达瑞尔-莫雷非常喜欢阿里扎,特别是他无私的球风,以及后者的运动能力和日渐上升的攻击力。莫雷认为,阿里扎的球风非常适合里克-阿德尔曼教练的普林斯顿体系。同时,莫雷还认为阿里扎的到来将让火箭下赛季的外线防守固若金汤。莫雷表示:“我们发现,阿里扎的防守能力是他所在的位置最强大的。他是我们的首选自由球员,光是他的防守,就值得我们为他开出的合约。”

  对于阿里扎的签约,莫雷表示不敢相信,他说:“很惊讶阿里扎留在自由球市上,我一直认为,湖人队会千方百计留住他。”湖人队球员对于失去阿里扎感到可惜,奥多姆甚至预言:“我将很快在全明星赛场上看到他。”与此同时,火箭队的球员表示热烈欢迎。斯科拉给阿里扎打来了电话,巴蒂尔则发了短信说:“你打败我们为湖人队夺冠,现在你能帮助我们得到一个冠军吗?”

  新赛季,火箭队两名大将麦格雷迪和姚明都不能出战,而阿里扎将被赋予领袖的职责,这还是生涯的第一次。对于受伤的中国中锋,阿里扎表示关心:“姚明现在不用想着篮球,而是应该考虑自己的职业生涯。他应该好好养伤,做一切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在他回来之前,我们队友们会顶住的。”之所以签约火箭队,阿里扎直言:“在这里我拥有最好的机会,来展示自己的能力,延伸我自己的比赛。”也许正如奥多姆所言,阿里扎的目标就是全明星。(搜狐体育 小天)

相关: 阿里扎购9000尺豪宅或长驻火箭 言湖人是中转站 

    阿里扎将承担双重任务 火箭扣篮王需与新秀竞争

    火箭官网:麦迪回归无时间表 阿里扎宜长期投资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10

  
(责任编辑:罗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