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国米锋霸五成功力亦难挡 神枪本该成阿根廷救星

2009年09月14日04: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搜狐体育讯 国米与帕尔马一战,对于国米锋线新援米利托来说是特别的一天。今天,他打进了自己加盟国米以来的第一个运动战进球,用这样的方式,他彻底走出了国家队的阴影。

  无需因为米利托进了球,就去称赞他踢的完美无缺。今天的米利托整体表现并不好,《数码体育》甚至认为,在进球之前,他的表现非常可怜。从比赛数据可以清晰的看出,米利托才是今天国米所有队员全力以赴支持的对象,麦孔、萨内蒂、巴洛特里、埃托奥四人合计给米利托传出了45脚以上的传球,可是米利托只有2次射门,只有24次成功的传球,全战他的丢球次数在20次左右。因此《米兰体育报》认为,今天的米利托只有5成功力。

  这当然情有可原。米利托过去两周飞回阿根廷参加国家队比赛,因为长途飞行而身体疲惫,比赛日当天背部又有小伤,所以状态低迷。更重要的是,因为阿根廷的连败,米利托成了“替罪羊”。尽管,米利托实际上也没有获得多少比赛时间,尽管阿根廷队有更多的人比米利托更应该承担失败的责任,但从阿根廷媒体传来的消息是:马拉多纳打算把失败的邪火,发在以米利托为首的海外球员身上!

  无论如何,在心态低沉、身体状态不佳的联合作用下,今天的米利托至多只有5成功力。他错失了不少的得分良机:第12分钟,莫塔接角球头球攻门,米利托在球的路线上出线,他若能在门将之前碰球,就有望进球,但他慢了半步;第36分钟斯内德直塞,米利托启动早了半步,虽成单刀但被判越位;第55分钟,埃托奥为他传出单刀,他从中路带球杀入面对门将,可是他调整得太多,最终被两名后卫包了饺子;第66分钟,卢西奥后点头球摆渡,米利托小禁区内抢点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第76分钟,巴洛特里左路传出绝妙好球,但又是米利托跳不起来,没有顶上力量……

  从这些比赛细节来看,米利托的跑位、嗅觉还在,只是因为身体的原因,在关键的一步、关键的停球射门等环节出现失误,所以连连错失机会。如果他状态好的话,这些本该是进球。赛后穆里尼奥就指出:“尽管我们一直到70分钟才打开局面,但是我们制造了十多次得分机会,如果把握的好我们本该进4-5个球。”仔细看米利托的这些机会,穆里尼奥或许并不是在说狂话。

  好在,全场低迷的米利托,最终还是取得了进球。第88分钟,巴洛特里的传中来到米利托脚下,他在这次进攻中体现出了一名射手的素质:右脚停球,面对门将起外脚背弹射远角。从停到射,动作连贯,毫不拖泥带水,这就是一名顶级射手的素质。进球后的米利托疯狂发泄,从他开心的表情来看,他已经走出了国家队失利的阴影,这对于他打巴萨来说,当然是件好事。

  从全场比赛特别是这个进球来看,米利托绝对是一名可以依赖的杀手。在阿根廷国家队,米利托得不到重用,但实际上他才是阿根廷队最缺少的那种杀手。他能够提供很多梅西、特维斯、阿圭罗们所提供不了的东西,比如禁区内的统治力,比如射手的效率。在国际米兰,米利托用连续多场比赛的惊艳发挥,证明自己完全可以充当球队的箭头人物,完全可以在破密集防守时起到外线攻击手所起不到的作用。然而马拉多纳显然不是这么想,所以出现了阿根廷“三小前锋”齐发,面对对手的铁筒阵拿不出半点办法的丑陋一幕来。

  当然,米利托并非没有机会证明自己。马上对阵巴塞罗那,对于米利托这种“强队杀手”来说是最好的机会。今天,五成功力的米利托尚能进球,周三,恢复元气的他,将给巴萨防线带去怎样的冲击?值得期待。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