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商瑞华观摩欧洲杯:德国占绝对优势 中国当自强

2009年09月14日18: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14日报道) 女足欧洲杯已经在芬兰落下帷幕,德国队以绝对的实力夺冠,中国女足主帅商瑞华特意赴欧洲观摩比赛,归国后他的第一句话就是:“太震撼了,人家打的太棒了,中国女足必须也向那个方向发展。

  商瑞华是9月2日抵达芬兰,他从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一场比赛都没放过,“在欧洲德国队还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的,德国、美国、巴西这几个球队在世界上应该说是处于第一集团。这次看欧洲杯一个比较大的感触就是,欧洲的女足发展太快了,8强的队伍实力很接近,像英格兰、荷兰、芬兰这些传统意义上的二流球队都打的非常好。”商瑞华说。

  商瑞华原本很看好瑞典队,但是瑞典却未能进入决赛,“瑞典上半年的成绩很好,球队的整体也非常好,可惜淘汰赛她们跟挪威拼的太凶了,最终成绩不理想。”商瑞华说,“现在的欧洲球队不像过去那样单纯依靠身体,速度、技术都非常出色,整体也很流畅,正朝着男子化的方向发展,用不了几年欧洲球队的整体水平就将上一个台阶。”

  看完欧洲杯的比赛商瑞华说自己受的启发很大,“事实证明,我们坚持走速度、技术路线是正确的,这是是世界女足的发展方向。我们的技术优势不像过去那么明显,所以必须要在整体上下功夫,用集体的力量弥补个体的缺陷,相信我们的女足是可以在世界上站稳脚跟的。”

  全运会结束之后,中国女足将会重新开始集训,届时商瑞华将会组建一个25人左右的队伍,“经过几次出访,以及上半年的集训,我们初步有了一个大的框架,今后将不会大规模的选秀。明年有亚洲杯的比赛,我们任务很重,必须进入前三名才能得到世界杯的入场券,还有亚运会的赛事,应该说压力还是很大的。”

  10月份在山东进行的全运会,商瑞华将会到现场观察队员,他表示:“全运会是今年最重要的赛事,希望女足队员们能够表现出好的状态来。”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