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女排哪有真正灵魂 孙正平:应考虑召回老队员

2009年09月14日23:3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队长魏秋月落泪
女排输球郁闷不已
蔡斌无能为力

    搜狐体育讯 在北京时间13日结束的第15届女排亚锦赛中,中国女排在决赛中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被泰国队连扳三局,从而以1-3告负,屈居亚军,这也是中国队继2007年后再度无缘亚锦赛冠军,而泰国女排则首度称霸亚洲。

  对于中国女排的这场失利,曾经见证了老女排五连冠辉煌的中央电视台著名排球评论员孙正平就发表自己的看法。他认为新一届中国新女排的问题首先是技术方面的缺陷,他说:“中国女排在81年到86年五夺世界大赛冠军,各个环节的串连保护技术是我们以往赖以生存的、赖以战胜强队的法宝,但现在这个方面做的远远不够。一传不好,防守也经常出现空档,而在拦网上,我们的判断、取位、节奏经常对不上点。尽管泰国队的平均身高要比我们矮了十几公分,但她们仍然敢打敢下手,显示了很强的信心。”

  新一届中国女排组建于今年3月底,距离现在仅有半年时间,上个月的世界女排大奖赛和这次的女排亚锦赛是蔡斌率领中国女排经历的水平最高的国际赛事。遗憾的是,在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蔡家军仅取得1胜4负的成绩,与欧洲球队交手更是零胜绩,以近几年来的一场大溃败结束了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征程。这次女排亚锦赛决赛,蔡家军在1-0领先的情况下,惨遭泰国女排逆转,最终丢掉了冠军,新一届中国女排问题究竟出在哪呢?

  孙正平说:“一支球队一定要做到队有特点人有特长,比如说郎平1米84,她是铁榔头,能够一锤定音,是在关键时候能够拿分的核心队员。张蓉芳只有1米74,她是怪球手,对方再有身高再有好的弹跳,但经常对不上她的点,这就是张蓉芳的特点。现在这支年轻的中国女排披上了国家队的战袍,肯定有一种责任感和荣誉感,谁都想为国家争得荣誉,但我们现在的实力还不够。在主攻方面,能够一锤定音、能够在关键时候得分的核心队员、灵魂人物还没有。你看我们队员场上焦躁不安、无奈、甚至有时候看看教练的那种面部表情,这就说明一些问题,表明她们没有更好的办法。这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的核心队员在哪里,如果我们平常在心理方面有更多的要求和培训,那么她们在大赛中也会变得好一些。

  中国女排需要核心,但是谁又能够胜任呢,怎么才能让新女排尽快成长,对此孙正平认为将一些状态仍佳的老队员召回队中也许是个不错的主意。“你看我们有一些老队员像周苏红,这次打全运会就显得生龙活虎,包括殷茵也都34、5岁了,说明我们运动员寿命不是问题,体能也不是问题。任何一支竞技运动队一般都是老中青结合,老队员在关键时候由于心理和经验方面的因素总能起到定海神针的作用,然后再挖掘一下现有队员的潜力,相信不久的将来或者过一段时间,这支女排还是会给我们带来希望。”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这支女排确实缺少关键时刻顶上去的灵魂
中国女排,请昂起头来!
好好反思,中国女排是一支能战斗的队伍,会站起来的

 

    聚焦-排管中心:失利不是一人责任 没有更换蔡斌计划
    业内-陈忠和国骂回应女排输球 “居然输给泰国了!”
    对策-蔡斌:身高和心态成女排失冠祸首 或会召回老将
    复盘-蔡斌复盘亚锦赛:给我的时间太少 从没想过下课
    力挺-女排归国一脸羞愧无颜见父老 魏秋月挺蔡斌(图)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