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兵败越南回国 排管中心表态不会换掉蔡斌

2009年09月15日05: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现代快报

   兵败越南,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带着一枚亚锦赛银牌回到了北京。在机场,四十多家媒体的记者守候在出关的通道处,大家都想问一问蔡斌,这一切到底怎么了?输给泰国女排,丢掉亚锦赛冠军,球迷的民愤也一下被激发了起来,八成多的球迷表示,希望蔡斌能够引咎辞职。

不过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昨天表示:“中心没有换掉蔡斌的计划。”

  蔡斌:换谁都不灵了

  走出机场,蔡斌故作镇静,挂着一脸笑容面对前来接机的记者,但额头上却有汗珠不断渗出。“还是很遗憾。”蔡斌的开场白很直接,他知道逃不开这样的话题,他必须面对。

  蔡斌承认,轻敌是决赛输给泰国的主要原因:“赛前大家都认为日本比泰国强,因此当日本半决赛输掉后,大家都觉得机会很大,尤其从准备打日本,到准备打泰国,有一个角色的转换,这样或多或少从思想上有点放松。”结果,比赛的过程让中国女排始料不及,输掉第二局之后,再也追不回来了。“当时场上队员的脸色已经变了,很难控制自己的情绪,换谁都不灵了。”蔡斌承认,当时他自己也很紧张。

  蔡斌还表示,目前东亚三强的身高都在提高,这就导致一传和防守的技术都显得比较薄弱。

  网友:主帅能力不足

  男篮在主场丢掉亚锦赛冠军,优势更为明显的女排也未能夺冠,这让球迷非常失望。

  截至昨晚,某门户网站就这次女排痛失亚锦赛冠军进行了民意调查,9.2万球迷中有7.86万人认为“主帅能力不足,希望蔡斌下课”。一位球迷认为,再这样下去,女排总有一天要沦落为中国男足。也有不少球迷很理智,认为蔡斌必须承担一个主帅需要承担的责任。从这次亚锦赛的备战来看,他的经验明显不如陈忠和。每次去日本比赛,陈忠和都会选择去天津集训,因为那儿的场馆特点和日本的很像。而这次去越南,蔡斌也可以寻找国内气候条件和越南接近的地方进行集训,以提前适应这样的湿热气候,但是蔡斌却没有这样做。

  在调查中还有球迷认为,女排自身实力的下降是导致这次失利的主要原因。“和老女排比,现在的女排不仅一传、防守不行,就连简单的垫球都垫不好,球处理得一塌糊涂,这说明中国女排的基本功在退步。”一位球迷冷静地分析道。

  中心:暂时不换蔡斌

  女排输球后,沉寂一段时间的炒“蔡”声又猛烈了起来。炒“蔡”,这似乎是平民愤最直接的方法。

  昨天,记者致电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得知记者的身份后,徐利迅速挂断了电话。排管中心副主任、女排领队李全强在机场也不愿对此事表态。在被记者堵得无路可退的情况下,他才“松口”:“失利不是主帅一个人的责任,中心也没有换掉蔡斌的计划。至于说具体的责任怎么划分,要等我们开会研究后才能确定。 ”

  一位排管中心的官员表示,出征亚锦赛前,排管中心没有说过拿不到亚锦赛冠军,蔡斌就一定会下课。既然之前没有说过,那现在蔡斌不下课也是理所当然的。和郭士强一样,蔡斌也是奥运会后总局力挺的少帅之一,既然郭士强在丢掉亚锦赛冠军后能稳坐帅位,蔡斌为何不可以呢?

  本组撰稿 快报记者 付智勇

  ■声音

  队员力挺蔡斌

  面对媒体和球迷的炒“蔡”声,中国女排队员却在力挺蔡斌。队长魏秋月、副队长薛明都表示,要与主帅蔡斌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上任之初,蔡斌给自己立下一个军令状:亚锦赛必须夺冠。由于队伍封闭得厉害,很多队员都不知道这个事情。不少队员直到亚锦赛结束,才耳闻这个事情。队长魏秋月也是其中之一,在领奖时,魏秋月想到自己的表现愧对蔡斌,伤心得流下了眼泪。

  

  陈忠和不评价

  在球迷的评论中,希望陈忠和重新出山的呼声最高。昨天上午,记者希望陈忠和评价一下亚锦赛失利的中国女排。面对这个非常敏感的问题,陈忠和反问记者,“你怎么会问我这个问题啊?”沉默了一会,陈忠和说:“女排的事情,我现在不方便发表评论。”

  晚些时候,记者致电已经更换了手机号码的陈忠和,这一次陈忠和还是选择了沉默:“不在其位不谋其政。”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