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巴特尔:来鲁打全运为还人情 永别NBA祝福姚明

2009年09月17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 本报特约撰稿 郑树平

  巴特尔代表山东征战全运会,就像一块巨石扔进湖中,引起一片巨大波澜。大巴是新疆的球员,怎么代表山东打全运会?他什么时候退役?还能不能进军NBA?他的业余爱好有哪些?带着这些问题,15日,本报特约记者对他进行了专访,采访是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的。

  妻子国外

  照顾仨孩子 

  记者:首先谈一谈你的家庭吧?德明和孩子们的情况现在怎样?

  巴特尔:我在这里先纠正一下,网上和有些报纸说我两个孩子,其实我共有3个孩子。她们和德明都在美国。老大迪菲今年24岁,现在在芝加哥伊利诺伊州立大学上大三,学的专业是体育市场营销。她毕业后,我想让她留在美国工作,因为那里有非常成熟的体育市场。

  老二巴仁娜和老三巴恩泽都在休斯顿上学,巴仁娜今年上高一,巴恩泽只有8岁,上小学二年级。虽然我的3个孩子都非常听话,但让德明一个人照顾她们仨,还是非常辛苦的,在这里我要感谢德明对这个家庭所做的贡献。

  为还人情

  来山东 

  记者:全运会时,德明会不会回国看你的比赛?

  巴特尔:不会,不会,她抽不出身来。但是,我在国内的亲朋好友可能会赶到山东来看比赛。

  记者:这次到山东打球,是不是还3年前的一个人情?

  巴特尔:是有这样的意思,但也不全是。几年前,山东队是想让我到这里打球,我也想来。但当时一些条件还不成熟,最终没能成行。这次我到山东来打球,哥们,告诉你吧,是领导安排的。什么,代表山东打全运会挣多少钱?实话告诉你,我没有薪水,算是送个人情吧。有人说如果山东队夺冠,省体育局会奖励给我们每个队员一套140平方米的大房子,这事我也没听说过。

  记者:和新疆队还有几年合同?想不想到山东来打CBA?

  巴特尔:我和新疆队还有3年的合同要执行,3年时间很长,在今后的3年里会发生很多事情。但我现在有个想法,就是等这份合同结束后,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我可能会选择退役,回家伺候老婆孩子去。山东是个很好的地方,这里的人和山东队都非常好,但是我想,我代表山东队打CBA的机会并不大。

  记者:大彬说大巴来了,山东队夺冠有希望了。

  巴特尔:哈哈,他真这么说吗?我想不会吧?篮球是个集体项目,只靠一个人是不可能取得好成绩的。我到山东队后,是能提高篮下高度,但是,这还要取决于其他人的表现。至于山东队最后结果如何,恐怕谁也不好说,竞技体育最大的残酷性,就是它的不可预知性。

  听说山东队定了个保三争一的目标,我不会过多的评价这个目标,因为我现在想的是,不会太在意结果,我在享受过程。不管山东队最后取得什么名次,只要我们在比赛过程中拼了,打出了自己的水平,这就足够了。

  记者:你挺幽默的。

  巴特尔:哈哈,哥们,你认为我是一个冷血动物吧?不是的,我其实是一个非常乐观的人,我现在年纪越来越大了,对许多事情都看得非常开。如果你想开玩笑,我会奉陪到底的。

  记者:这是你第几次征战全运会?

  巴特尔:这是我第4次参加全运会,前3次都是代表北京队打的,这个全国人民都知道。但是,这次能够代表山东队打全运会,感到很特别,这里对我来说,是个全新的开始,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我会和许多并不太熟悉的人在一起共事,这对我来说是个很新鲜的体验。

  记者:有流言称,你和蒋指导有矛盾?在你眼中,老蒋是个什么样的人?

  巴特尔:如果我和蒋指导有矛盾,我们能在一起呆这么久吗?实话告诉你吧,蒋指导是我国国内最好的篮球教练,不管是训练中,还是比赛中,他要求都非常严格,这一点很多人都承认,我能在他手下打球,能和他一起共事,是我的福份。

  我和蒋指导关系非常好,他很尊重我,我也尊重他,我们是互相欣赏。

  永别NBA

  祝福姚明

  记者:什么时候重新登陆NBA?

  巴特尔:打不了了,真的,我现在老胳膊老腿了,还是在CBA打几年算了。我还有打NBA的实力?哥们,你别逗我玩了,我自己现在能吃几碗干饭我有数,别人说什么我都不会在意。NBA是年轻人的天堂,对我这样的老球员来说,只有欣赏的份了。

  记者:姚明现在受伤了,并且可能缺席下个赛季的比赛,想对姚明说点什么?

  巴特尔:(叹了口气)大姚受伤后,我很痛心。他这是完全累伤的,你想啊,他这么高的身高,这么大的体重,NBA比赛密度那么大,时间那么长。打完NBA后,他还要代表中国男篮打那么多国际比赛,他也是肉长的身子啊,又不是机器,七八年来他都是这么过来的,怎么可能不受伤呢?

  下个赛季不打,虽然要受些损失,但这对大姚来说是件好事,他可以通过这段时间好好休息休息,好为今后的比赛做好准备。

  最爱钓鱼

  客串电影只是玩

  记者:你平常有什么业余爱好?

  巴特尔:也没多少业余爱好,和朋友在一起聊聊天、看看电视,这都是我的爱好。但我最大的爱好是只要有时间,便去钓鱼,哈哈,钓鱼是项不错的运动。湖里、海里、河里,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去钓。我在休斯顿的家离墨西哥湾不远,非常近的车程,到美国后,便经常到墨西哥湾去钓鱼,海钓非常有趣,收获也会非常多,有时候,我在墨西哥湾一天能钓400多斤鱼呢。几十公斤重的鱼,能够经常钓到,太有趣了。

  记者:怎么会想到去拍《十月围城》?

  巴特尔:好玩嘛。朋友非常真诚地邀请你,你又没事,怎么可能不去尝试一下呢?怎样评价我在电影中的演技?一般吧,我没有什么表演天赋,只是觉得朋友一场,这件事又非常好玩,便去干了。其实,我2006年时就拍过一部电影,只是当时没引起这么大轰动而己。

  记者:今后有没有向演艺方面发展的兴趣?

  巴特尔:完全没有,这次只是觉得拍电影非常好玩,我可没打算用拍电影或电视来养活自己的打算。

  与“逍遥王”的

  君子之交

  巩晓彬和巴特尔都是性格比较内向的人,他们虽然外表冷酷,内心却都是温情如水。“我俩关系很铁,也很知心,但是,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什么特殊故事,我们之间的交情,可以用君子之交淡如水来形容。”巩晓彬昨天接受采访时说。

  2003年巩晓彬刚当上山东男篮主教练时,由于许多方面没有磨合好,成绩不理想。巩晓彬上任时,外界就有质疑声,当他没能率队取得抢眼成绩时,有些人对巩晓彬的执教说三道四,让不服输的大彬非常郁闷。

  2004至2005赛季,处于新旧交替中的山东男篮,只取得了11胜27负战绩,名列CBA第12位。“那时候我心情非常差,总想着怎样才能让球队振兴起来。”巩晓彬说。

  2005年3月,CBA全明星期间,巩晓彬和巴特尔见了面,两人在宾馆房间里说了很多。大巴向大彬倒出了一大堆自己征战NBA两个多赛季的艰辛,而大彬则向大巴倾诉了自己执教山东队的苦处。“我们两个谈得非常投机,就像兄弟一样。”巩晓彬说。

  从北京队来到新疆队后,巴特尔虽然在场上威风八面,但刚开始他在场下和主帅蒋兴权关系并不是太好。以纪律严明著称的老蒋,看见大巴身上有许多毛病,训练不太努力,甚至在比赛场上有时懒散,时常当着大伙的面批评他。这让大巴脸上挂不住,他有时便向大彬诉苦。

  巩晓彬的妻子王晓芳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大彬经常向她提起巴特尔,“大彬和巴特尔早在多年前就是好朋友了,我听大彬说过,他在国家队打球时,就和巴特尔是‘死党’。”王晓芳说。

  “逍遥王”和大巴关系铁,“王后”王晓芳虽然和巴特尔并不是非常熟悉,但她现在却有个想法,等巴特尔一切安顿好后,她想请大巴吃饭。

  王晓芳这是想实现大彬请巴特尔吃饭的愿望,今年2月20日,巴特尔随新疆队客场挑战山东队前,早一天抵达了山东队主场的大巴,曾专门拜访了巩晓彬,当时只有巩晓彬、巴特尔和记者3个人在一起。谈了一会儿后,巩晓彬对巴特尔说:“你来一次山东不容易,请你吃饭怎样?”

  “恐怕没有时间,我们打完比赛要马上走了。”大巴忙拱手道谢。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