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欧足联英超闹革命:不能负债经营 限制大肆花钱

2009年09月17日11: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口晚报

  本报综合报道 在今夏目睹了皇家马德里以及曼城的金元轰炸之后,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于这种变相违反公平竞赛原则的现象深恶痛绝,因此,在经过了一个夏天的思考之后,普拉蒂尼一直强调的“财政公平竞赛”政策终于浮出水面,这一新规则将对那些大肆花钱的球队加以限制,而英超球队受到的影响可能会相对较大。

与此同时,英超联盟也已经率先另立新政响应上级号召。

  在昨日进行的欧足联执委会上,欧足联执行委员会已经正式同意并批准了普拉蒂尼的“财政公平竞赛”政策,而这也将预示着一场欧洲足坛革命的彻底到来。出台新政的目的就是要让俱乐部做到自负盈亏,依靠自己的收入来维持俱乐部的开销,而不是像西甲的皇马以及众多英超球队那样,依靠债台高筑来“促进”俱乐部的发展。据悉,这项新规定将在2012年正式执行,如果有哪支球队违反了这项规定的话,那么他们也将受到驱逐出欧洲赛事的严惩。

  普拉蒂尼称,这一举措是为了阻止资本大肆介入足球俱乐部,从而保护足球的未来。“我们不想杀死或者伤害俱乐部,”普拉蒂尼说,“相反,我们想在财政上帮助他们。参加欧足联赛事的球队全部认同我们的原则。”

  此举出台后,受到影响最大的是切尔西、曼城这样靠外来财力短期崛起的球队,外资老板将无法再不计规模的进行转会投入,否则将无法参加欧足联的赛事(欧冠、欧联赛等)。

  一向以负债严重著称的英超各豪强也已经在英足总的召集之下同意了对俱乐部财政规章制度的改革。英超联盟的首席执行官斯库达莫尔已经正式对外宣布了这一新政,其中规定,如果有哪家俱乐部的财政状况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英超联盟就可以随时介入这一情况的调查。与欧足联不同的是,英超联盟的这一政策必须要在20家俱乐部之中严格执行,而如果有哪家俱乐部违反相关规则的话,那么他们就将被驱逐出英超联赛,遭到“毁灭性”的惩罚。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