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马刺皈依NBA承大统 王朝之师从疯狂进攻到防守

2009年09月17日14: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

  皈依中,攻守平衡,改弦更张

  马刺在1986年做了两件改变球队历史走势的事:近乎白送地交易掉格文,然后扶正了擅长防守的埃尔文·罗伯森特。

  送走队史上最伟大的得分后卫,同时又扶正一位铁血后卫,这昭示着马刺的主动求变,他们终于选择了皈依NBA主流,立足防守,追求攻守平衡,于是罗伯森特成为了唯一一位两次荣膺最佳防守球员的后卫。还记得吗?上赛季保罗打破的连续105场比赛有抢断的历史记录的创造者正是罗伯森特。

  1989年,当完成兵役的海军上尉归来后,这支球队彻底开始向攻守均衡转变。两位以防守著称的铁帅拉里布朗和鲍勃·希尔在90年代初先后出任马刺主帅,甚至在1994年他们得到罗德曼,最锐利的矛(大卫·罗宾逊,当赛季得分王)加上最坚固的盾(罗德曼,当赛季最佳防守球员),马刺实现了攻守均衡。

  皈依后,防守为本,成就大统

  自从罗宾逊出道后,关于他是否是个软脚蟹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止过。作为一名MVP级别的内线球星,无论是面对奥拉朱旺这样拥有梦幻般脚步的技术型内线,还是面对巴克利或者马龙这样的铁血大前锋,罗宾逊总是显得畏首畏尾,这样的结局只能是惨败而归。沃顿的评论一针见血:大卫只能让马刺变得更加均衡,而这支球队的出路在于防守,因为他们的天赋还远不足以取得最终的成功。

  当波波维奇在1997年夏天临危受命成为主教练后,他更是坚定了用防守来带动进攻的策略,尤其当得到邓肯这样的超级内线后,马刺双塔风云际会,后场佐之以“小将军”约翰逊、埃利奥特这样的铁血防守球员,马刺顿时成为NBA最好的防守球队,双塔横扫联盟夺冠。

  马刺一直在天赋方面有所欠缺,自从罗宾逊退役后,马刺阵中除了邓肯之外没有乐透区球员。天赋的欠缺决定了马刺必须走更加坚韧的防守之路,用防守端的坚韧来弥补进攻端的缺陷。马刺每个夏天都在更换除三巨头之外的角色球员,他们一直在寻找像斯蒂芬·杰克逊、布伦特·巴里、芬利乃至梅森这样的外线火力,补强外线火力恰当说明他们的真正强点就是防守。马刺选择了近乎偏执的防守至上的策略。就这样,马刺九年间四次夺冠,能够如此长久恒定地维持着顶级球队的水准,马刺堪称非典型王朝。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