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浙江体操选手何宁大器晚成 比赛中成为定海神针

2009年09月18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浙江体操姐妹花,江钰源笑靥如花,何宁冷中带酷

  大赛中,何宁常常打头炮,江钰源演压轴戏

  小时候她曾离队出走

  第三轮结束,浙江队排在第三,夺牌有望。最后一个项目是跳马,何宁打头阵,助跑,起跳,转身,稳稳落地。

第二个出场的是钟依雯,落地时,她竟然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这一坐,坐没了一块奖牌。钟依雯当即眼泪就涌了出来,何宁走上前,轻轻地拥抱了她,安慰着队友。虽然她知道,这一坐,昨晚的所有努力几乎泡汤。那个酷酷的女孩就是何宁。

  在浙江队中,18岁的何宁无疑是根“定海神针”。

  即使你从没有见过她,你也可以在浙江队的几名队员中一眼就认出她。无论是在训练中,还是在比赛中,她都是一副酷酷的神情,仿佛周围只有空气,没有其他人存在。只有在成功的完成一个项目后,她才会露出一点笑容,但转瞬又回复到她自己的世界中。

  何宁的性格坚强独立,累了、伤了她从来不哭,即使是哭,也只是默默地自己流眼泪,忍着不哭出声来。

  浙江队总教练陈红跟记者讲了这么一个故事,有一次,何宁不知是因为练得太苦了,还是心中难受无处可诉,她突然就离队出走了。那时何宁还小,这下子可把浙江体操队给急坏了,全队的教练和工作人员都蹬着自行车,四处找她,可怎么找也没找着。最后,还是浙江队的一名男队员发现了她,当时她一个人蹲坐在体育场路口的立交桥上,看着来回穿梭的车辆,就是现在这种冷冷的神情。

  有人比她强,没人比她稳

  何宁并不是一个特别有天赋的体操运动员,任何一个项目拿出来,都有比她强的选手。但何宁有她的杀手锏——稳定。

  在浙江队中,何宁是训练最自觉、最刻苦的一个,她在训练时总是紧咬牙根,眼睛里充满了杀气,有一股“狠”劲。她对自己够狠,尽管由于天赋不足,自己的动作难度上不去,但何宁可以把一套动作练上几千次。而她略显冷淡的个性也正好能使她在比赛中专注于自己,保证了发挥的稳定性。

  于是,无论在地方队还是在国家队,何宁常常打头阵。无论是国内赛事还是世界大赛,何宁的成功率都在70%以上。

  在2006年,当国内优秀选手正好处在一个空档期,已经15岁的何宁凭借她的稳定横空出世,一举夺得体操世锦赛团体冠军、多哈亚运会女团冠军和女子全能冠军。

  大器晚成的何宁更懂得珍惜自己的职业生涯。在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浙江队中,何宁的年纪最大,再过两个月就要年满19岁。而体操运动员一过了20岁,就很难再有成就了。

  “在队里,她最有想法。”陈红说,何宁格外珍惜每一次机会,训练一直很刻苦。本次全运会,何宁也是倾尽了全力。

  何宁不相信眼泪

  昨天的女团决赛,江钰源作为浙江队的领军人物,在所有的项目中都压轴出场。但小江的状态仍未完全恢复,在第一个项目高低杠上就出现了失误,只拿了13.6分,比资格赛还低了0.650分。在其它三个项目中,江钰源的发挥也一般。由于赛前缺练,小江付出了代价,没能充分展现一个奥运冠军的风采。

  与江钰源一样,何宁也在所有项目中上场,还在平衡木和跳马两个项目中都打头阵。她作为浙江队的“定海神针”,没出现半点失误,而她在四个项目中的成绩,竟全部位列浙江队第一。即使跟她个人资格赛的成绩相比,除了第一项高低杠上平分外,其它三项均超出了资格赛成绩,实现了她个人的突破。

  遗憾的是,女团是集体项目,由于队友的失误,何宁未能力挽狂澜。走出混合区的时候,钟依雯和廖亚萍都在不住地哭泣,而何宁却还是那副酷酷的表情。

  她还有个人全能和两个单项要拼。她不相信眼泪。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