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黄金赛程更改刘翔压轴 约翰逊期待与老朋友见面

2009年09月20日09: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鲍威尔?盖伊?阿兰·约翰逊?……NO!中国第一体育偶像刘翔试图“东山再起”——这几乎是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全部。今晚9时55分,时隔一年多后,众人热盼的刘翔,将再度出现在110米栏的跑道上。

  赛程更改,刘翔压轴

  18日的新闻发布会后,刘翔似乎再度“消失”在众人眼前。赛前一天,他究竟在干吗?

  根据央视记者冬日娜的描述,刘翔赛前一天过得相当“简单自在”,将时间全消耗在莘庄基地。“上午进行了足部按摩,而下午,孙指导安排了短时间的热身训练。

  对于刘翔来说,本次在家乡的比赛,并没有夺标的任务,但压力却无处不在——这名“国家的儿子”如何上演这场复出首战,无疑将对今后的职业生涯有方向标的影响。

  而对于刘翔的复出,赛事组委会也给出了“格外的照顾”。根据最新更改的赛程,比赛将从今晚7时40分开始,首项比赛就是女子撑杆跳,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登场亮相,鲍威尔和盖伊领衔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将于9时35分进行——而原定这个时段开赛的男子110米栏的开赛时间延后到9时55分。

  组委会的“用心”显而易见:“飞人复出”是本次比赛最大的看点,当然要定为压轴大戏。

  “无法回避”的刘翔

  “东山再起”从来都是绝佳的励志故事,何况主角是刘翔。

  在本届赛事上,无论是组委会官员,专业记者,田径迷,还是比赛对手,都无法回避这个名字。

  作为“老朋友”,前栏王阿兰·约翰逊虽然一直挂念着刘翔,但因为行程关系,直到昨日,他都“很遗憾地没见到刘翔”,但他仍然希望“能好好问候祝福一下老友”。

  “我将对他说‘好运,欢迎你回来’。”约翰逊其实也刚刚从伤病中恢复,加上38岁的年龄,他对比赛的预期并不高,外界甚至评价他很大程度上是给刘翔捧场来了。

  在看待中国飞人的复出时,这名“刘翔的偶像”表达了乐观,“刘翔是中国的英雄,我非常期待与他同场竞技,相信他能给大家带来一场精彩的比赛。”

  而今晚将和刘翔同场竞技的美国名将特拉梅尔则表示:“对此(刘翔的复出)我非常期待,这是一件伟大的事。因为每个人都希望看到我们几个人同时站在跑道上,比赛将很富有挑战性,会很精彩。”

  晶报上海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21∶55

  刘翔复出首秀

  作为压轴大戏,虽然夺冠热门是被称作“千年老二”的特拉梅尔,但刘翔的复出首秀也值得期待。此外,老将阿兰·约翰逊也将闪亮登场。

  (注:时间为北京时间今晚,图片为资料图)

  19∶40

  女子撑杆跳

  作为开场秀,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将登场,但她此番能否突破自己保持的5米06的世界纪录还是个谜。

  21∶35

  百米飞人大战

  美国飞人盖伊(上左)和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上右)将同场角逐,中国也派出两名选手温永毅、陈强参加男子百米大战。

  □花絮

  约翰逊要找

  “中国老婆”

  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的前栏王阿兰·约翰逊又来了,这是他连续第五次参加该次赛事。但这次美国老将似乎并不在乎比赛本身,而是“别有居心”——“我希望能找个中国老婆。”

  昨日,约翰逊接受了媒体的采访。有“好事的记者”告诉他这样一个细节——当刘翔知道约翰逊要来参赛时,开玩笑说,“他是来跟我比慢的吗?”

  约翰逊听后释然一笑,“但我觉得我不会是两个很慢中的最慢的一个,哈哈。”

  他接着说,“实际上我和刘翔一直惺惺相惜,大家都曾从受伤后恢复,我希望这是一场精彩的较量。”约翰逊透露今年他训练跑出的最好成绩超过了13秒45,这可比刘翔的测验成绩13秒71快了不少……

  比赛聊完了,话题的方向转向了更八卦。由于约翰逊刚和女友分手,所以他的感情问题被抛了出来:“你什么时候结婚啊?”

  约翰逊一愣,但很快做出了回应,“也许,如果在这里我能找到个女人结婚。如果在中国有人能接受我,我将在这里买个房子,结婚。我可不是开玩笑的……”

  晶报上海专电

  特派首席记者 朱健

  □杨明视点

  不要难为刘翔

  刘翔这次上海的复出,和刘翔上次北京的退赛,同样令人感到意外。

  刘翔为何急于复出?具体内幕不得而知。有传言是为上海比赛“救火”,拯救低迷的票房;也有说刘翔脚伤已经痊愈,家门口参赛顺理成章。但孙海平教练显然依然担心刘翔的脚伤,刘翔也不否认参赛冒有一定风险,脚至今依然有些酸胀。

  假如没有家门口这场国际比赛,没有10月份的全运会,估计刘翔的恢复会相当从容。当然,刘翔20日参赛也可以完全不冒险,只要他不全力拼,哪怕是最后一名跑下来,就算完成任务。但是,这是不是太难为刘翔?

  让一个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奥运冠军,参加一场顶级比赛,既不能兴奋,又不能全力跑;跑得既不能太难看,脚又不能受伤,这恐怕连神仙也难做到。

  有两个担心:第一,一上跑道,刘翔控制不住地兴奋起来,全力一拼,造成旧伤复发怎么办?第二,比赛顺利,但赛后脚伤又有反应,是继续歇,还是继续练?如果发生以上情况,责任恐怕依然要刘翔师徒自己扛。人家会说:“谁让你全力跑的!你不是说跑最后一名也行吗?”

  刘翔这次难就难在:他是战士,上阵就是要追求胜利,但这次战斗却让他注定失败,而且要精细地把握好自己的情绪,见“敌人”不能眼红。这可真是难为刘翔,刘翔难为呀!

  有人开玩笑说:“这次刘翔要是再退赛怎么办?”假如刘翔赛前脚伤真有反应,笔者认为,刘翔的最佳选择,就是果断退赛,一点不要含糊!

  新华社上海9月19日体育专电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