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刘翔夺银:体育场成摇滚迪厅 记者引发高潮

2009年09月21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发令的枪声响了,刘翔起跑有点慢。不过很快他逼近了特拉梅尔!越来越近了!齐头并进了!一齐撞线了!谁是第一?不重要,刘翔仰天长笑,还不够,他奋力向观众挥着手,全场是经久不息的欢呼声与掌声。特拉梅尔有些懊恼,“这是‘停赛’一年多的刘翔吗?应该向他致敬!”飞人满足地躺在地上,仰望着天空,13个月啊!日思夜盼,都是为了这一刻啊!回想过去的四个小时,一如过去的13个月一样慢长。

  倒计时4小时

  我们都是来看刘翔的

  刘翔的比赛接近晚10点才开始,但观众们从晚6点已经陆陆续续进了体育场。其中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比较多,也有很多五六岁的小朋友,这些人无一例外的是冲着刘翔来的。家住上海徐汇区的徐小姐告诉记者,虽然刘翔歇了一年多,自己对他还是充满期待,“就是专门来看刘翔的,也许今晚他不会跑很好吧,但是我相信以后还会找回以前的感觉。”来自昆山市的周先生也怀着同样的想法,“我们还是要理解刘翔,即使今晚他跑得不够好,我们也不要给他压力,慢慢来会好的。”

  倒计时3小时

  刘翔“贴身”记者引发小高潮

  大约19点左右,观众席上突然爆发出了热烈的欢呼声。当时场地上并没有激烈比赛,也没有名人,再看观众,都在冲着大屏幕欢呼。此时,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是专门报道采访刘翔的央视记者冬日娜。当时冬日娜正在为央视的直播进行调试,没想到穿粉色半透视装的她也被当成明星拍进了大屏幕。观众们爱屋及乌,由于热爱刘翔,也对贴身采访他的记者非常熟悉。一位观众告诉记者:“我们就是通过这位记者的报道知道刘翔今晚复出的。”

  倒计时2小时

  孙海平背刘翔训练

  孙海平背着个大包,出现在了训练场外,身后跟着谢文骏和刘翔。身边则紧跟着两位彪形大汉,显然,他们是刘翔的贴身保镖。这时,热身场外的二楼看台就成了记者远观刘翔训练的唯一驻点。刘翔享受的待遇很高,人还没到,场内的高栏就已经摆放整齐了。刘翔稍作整理,开始了自己的热身。

  一开始,刘翔和师弟谢文骏有说有笑地,开始围着田径场慢跑。而此时史冬鹏则一个人孤独地在场地的一侧热着身。慢跑两圈之后,刘翔开始在师傅孙海平的协助下,进行身体的拉伸,只见55岁身高1.82米的孙海平,背起身高1.88米的刘翔拉伸着背部的肌肉。热身孙海平极为重视,肩关节、胯关节……每个细节孙海平都亲力亲为。“不过,确实因为是复出后的首场比赛,我们也把热身时间安排得长了一点,让他准备到位,以免再受伤。”孙海平告诉记者。

  倒计时20分

  刘翔出场

  男子110米栏的选手从西侧通道鱼贯而入,刘翔排在第一位。刘翔的出现立刻引起了看台上的骚动,大家仿佛忘记了鲍威尔与盖伊就将展开百米飞人大战。刘翔加油的标语打出来了,国旗也打出来了,刘翔微笑与观众们招手互动,看台上,所有的观众、警察、保安都伸直了脖子,孩子们骑上了父亲的脖子。与发布会一样,飞人依然穿着白色的T恤,后背上印着这一天我们一起跑,这是刘翔为一个全民跑活动做的宣传。

  倒计时5分

  伊娃垫场

  当刘翔等一众跨栏飞人站到起跑线上时,撑杆跳皇后伊辛巴耶娃正在进行5米05的第三次试跳,随着伊娃助跑、起跳、腾空、碰杆、下落,观众的呐喊声也随着拉长、高吭、低落、叹息,随后又是热烈的掌声。无论如何,伊娃是冠军。伊娃微笑着向场内的观众招手,恰到好处地将气氛推向一个高潮。在这种热烈的气氛中,压轴大戏男子跨栏大赛开始了。

  倒计时2分

  体育场成摇滚迪厅

  刘翔试着跨了一个栏,不成功,栏架倒了。但刘翔表情轻松,回起跑线的路上,他与相熟的南非对手互相搭着肩边走边说笑。回到跑道后,刘翔脱下白T恤,套上橙色的比赛服。师弟谢文骏马上过来帮他拉下后襟。主持人从第一跑道开始介绍了,“第2跑道,史冬鹏”,掌声,“第4跑道,特拉梅尔”,掌声,“第五跑道,刘翔——!”掌声,欢呼声,尖叫声,现场的声音就像一个露天的动感摇滚迪厅,如果没有承受能力心脏都受不了。刘翔“怒视”着摄像机镜头,狠瞪着眼睛,长达5秒,突然又笑了,飞人依然是那么调皮,摄像机仍然不愿离开他,于是飞人又将双手放在齐耳处,握紧了拳头。

  倒计时5秒

  “嘘声四起”

  刘翔蹬上起跑器了,主持人提醒大家要安静,于是全场的观众都把手指放在嘴唇上,发出“嘘”的声音,一瞬间,4万多人的体育场立刻安静下来。“各就各位!”裁判发令前的一声令下,整个体育场都寂静了下来。“啪”的一声,发令枪响,运动员们都冲了出去。跨过第一个栏,刘翔已经明显落后于身边的特拉梅尔半个身位。

  不过在跨过三个栏之后,刘翔惯有的节奏感出来了,只见他栏间节奏越来越紧凑,脚下的步伐也越来越快。他和特拉梅尔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在跑完第十个栏之后,感觉他已经稍稍领先于特拉梅尔,这一幕非常像2006年大阪世锦赛,他战胜特拉梅尔的一幕。

  两人几乎同时冲过终点,13秒15,大屏幕瞬间打出了第一名的成绩。刘翔冲过终点,双拳紧握,跑了两步后,他笑着抚摸着胸口瘫倒在跑道上,他觉得自己应该是这个成绩的拥有者,而特拉梅尔神情沮丧地蹲在地上。休息了片刻,刘翔起身,他蹲下身去握了握拳头。在分辨撞线的录像和照片后,裁判认定,两人成绩均为13秒15,但是特拉梅尔的有效部位稍稍先于刘翔过了终点。A10a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