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休战398天同成绩屈居亚军 刘翔:好像灵魂附体

2009年09月21日08: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刘翔与特拉梅尔激烈争夺
刘翔与特拉梅尔激烈争夺

刘翔对复出成绩非常满意
刘翔对复出成绩非常满意

  “灵魂附体”

  同成绩屈居亚军

  刘翔回来了。

  休战13个月之后,完美回归。

  休战398天之后,差一点就超级完美到王者归来了。

  昨日21时55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男子110米栏在上海体育场激情对决。

  包括刘翔在内,9名选手5人选择了桔黄色的比赛服。在一片桔黄色的旋风中,刘翔跑出了13秒15的好成绩。由于和特拉梅尔同时撞线,成绩也完全相同。直到颁奖仪式开始,才知道电脑最终裁定,刘翔获得了第二名。

尽管如此,刘翔凭借这一战,已经足以重新赢得所有人的信任了。

  获得第三名的是中国好手史东鹏,他以13秒34刷新个人赛季最佳成绩。美国老将阿兰·约翰逊以13秒47排在第四位。而刘翔师弟、同样来自上海的谢文骏则以13秒53创下赛季个人最佳成绩并排在第七位。

  “新人”刘翔好运气

  队内测试比赛中跑出13秒70的刘翔,在赛前自称“新人”。“新人”刘翔运气不错,两大强劲对手——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和卫冕冠军奥利弗两大名将因伤缺阵;“新人”刘翔赛道不错,第五道,身旁是两位美国老对手——第四道的特拉梅尔以及第六道的阿兰·约翰逊。

  爱搞怪的大男孩回来了

  110米比赛终于要开始了,当主持人用高昂的声调介绍到刘翔时,他对着电视转播镜头,故意瞪圆了眼睛,好像被眼前的“大场面”吓到了。几秒种后,他又突然转颜一笑,露出了调皮的表情——现场一片笑声,那个爱搞怪的大男孩又回来了。

  用5分钟才分出谁是冠军

  发令枪一响,刘翔真正复出!

  冲过终点的刘翔,又做出那熟悉的展开双臂庆祝的动作。冲过几步后,刘翔又让人“虚惊一场”——他突然倒在了地上,所有还在狂喜的心猛的又提了起来,难道是旧伤复发?不过,当大家看到刘翔脸上的笑容后,又都释然了,原来刘翔是用这种方式来享受重返跑道的快乐。

  由于刘翔与特拉梅尔同时冲过终点,所以两人的成绩都是13秒15。通过慢镜头来看,两人也可以说是难分胜负。大赛组委会在经过大约五分钟的研究和比对之后作出决定,特拉梅尔因为有效部位率先冲过终点,而赢得冠军;而刘翔则屈居亚军。

  赛后,对于13秒15的成绩,刘翔直呼:“很高兴很高兴!”

  在赛前,孙海平曾表示,即使刘翔能够跑快,也不能跑快,得收着跑。

  然而刘翔显然没有收住,“对呀,一上场就收不住了,好像灵魂附体。”刘翔仍沉浸在比赛中。

  刘翔:好像灵魂附体

  对于刘翔的情况,孙海平赛后说:“主要是有三个因素,第一是刘翔很久没有参赛,他这次一出来,现场的观众为他加油,他的斗志一下子就上来了。第二是今天是大顺风,第三是最后被特拉梅尔带出来了。”

  而对于成绩,孙海平说:“我相当的满意,而且我也没有想到他会跑出来这样的成绩,本来赛前是想让他压一压的,但是他后面跟着特拉梅尔已经压不住了,越跑越快,就想追了。”

  孙海平表示,“今天的比赛最担心的是刘翔的伤,要求他安全第一,但是下来后问了一下,他自己说脚没事情,这个我们就最放心了,从这个结果来看,他参加全运会看来也是没问题的。”有消息说,刘翔在全运会前还会参加热身赛,比如日本或者韩国的田径邀请赛,对此孙海平说:“我们应该不会再参赛了。”

  孙海平:比赛最后根本压不住了

  ■刘翔复出之路

  2008年8月18日 北京奥运会田径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2004年奥运会该项目冠军得主,中国运动员刘翔由于跟腱伤病复发,退出比赛。

  2008年12月3日 刘翔听取了医学专家和教练组的意见选择接受跟腱手术前往美国除掉病根。

  2008年12月5日 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非常成功,手术共进行了1小时20分钟,共取出了3个钙化物质和1个骨刺。

  2009年3月8日 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3个月后,刘翔一行从美国直接飞回上海。

  2009年6月30日 田管中心、刘翔团队在上海莘庄基地公布了刘翔伤检的结果:刘翔的跟腱已经长好。

  2009年9月10日 上海莘庄基地专门组织的内部测验中,刘翔与谢文骏等其他三名队友一起同场竞技。在顶风的情况下,他非常轻松地跑出了13秒70的成绩,已经具备了参赛的要求。

  

(责任编辑:蒋宁)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