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凭借郎征的进球1-0胜青岛 国安求变赢球偷着乐

2009年09月27日03: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换帅如换刀,国安的改变在悄悄进行着。赛前要打防守反击,比赛中果然采用防反战术收到实惠。18岁小将谭天澄首发,虽然并未一球成名,但也可圈可点。昨天,洪元硕上任之后的第二场比赛,改变之中的国安凭借郎征的进球1比0战胜青岛队。

联赛还有5轮,洪元硕表示,这场胜利有助于国安队走出低谷。

  战术之变

  防反更实用

  尽管有保守之嫌,但国安队除了收获一个进球赢得胜利之外,还有两次击中门柱的机会,可以说洪元硕上任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不惊艳,却是偷偷地开心着”。

  李章洙执教三年,无论是在主场还是客场,国安队都鲜明地扛起进攻大旗。不过换帅如换刀,在洪元硕上任之后,对于身体和心理俱疲的国安队来说,防守反击也是一个拿分的好办法。

  1比0拿下青岛后,洪元硕表示,防守反击是赛前制定好的战术,他接手国安后,上一场在深圳由于天气和队员们的体能问题,也是采取了回收战术,本场比赛国安在得球后同样采取了快速收缩的打法,“主要是针对青岛的打法而制定的战术,我们压缩战线,缩小空间,就是为了不给曲波等人快速进攻的机会。”

  阵容之变

  小鬼把家当

  除了停赛的马丁内斯,大格里菲斯、陶伟和杨昊四名本赛季的主力悍将,都同时坐到了替补席上,从未在中超联赛出过场的18岁小将谭天澄首发,本赛季仅首发6次的23岁后卫郎征一球定江山,之前一直在国安俱乐部主管青训工作的洪元硕,靠着这些年轻球员,完成了自己统率国安队之后的第一场胜利。

  本场比赛,谭天澄司职前锋出场60分钟,获得3次射门机会,他与右前卫闫相闯的配合也比较默契,几次做球都为后者的插上进攻制造了机会。洪元硕说:“我对谭天澄的表现很满意,他上场后没有表现得太紧张,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除了谭天澄是个亮点之外,来到国安5年的郎征进球了。自从联赛第21轮开始,郎征就已经成为国安队的主力中后卫,当时是在老将张永海受伤的情况下,李章洙在外援保罗与小将郎征之间选择了后者出任主力,结果从那场比赛开始,郎征就凭借自己出色的表现坐稳了国安的主力中后卫位置。

  本轮客场作战青岛队,郎征继续得到洪元硕的信任。这位国安新铁闸更是在进攻之中发挥出了奇兵的作用,凭借郎征的进球,国安队在客场拿到三分,暂时登上积分榜首。

  罗宁赛后连称满意

  国安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认为,“这场胜利胜在教练组安排的战术对头,能够看得出,教练组是充分研究了对手,因为我们没实力不去研究别人,只要把对方研究充分了,我们才能打好比赛。”

  罗宁说,“联赛还有5场,后面一场比一场困难,我们想要夺冠,就必须全力以赴、去认真研究每一个对手,才能有希望拿下今年的冠军。”

  对于球员们的表现,罗宁给予充分的肯定,“队员表现得非常有激情,大家很认真,每个人在场上都很有责任心。尤其是年轻人,像郎征如果早给机会可能表现得会更好,另外像谭天澄,他在全运会上就表现不错,对于这些有能力的新人,就应该大胆起用。”

  信报记者 张九江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