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天神158天后终归位 缘何他是战舰最稳根基

2009年09月27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点击查看组图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整整158天之后,佩佩终于重新出现在了西甲的赛场上,皇马则连续4场联赛不失球。对还处于磨合阶段,正在努力寻找最佳方程式的皇马来说,这两件事都十分美妙。想要取得成功,仅有前场巨星们的出色发挥是不够的,实践已经无数次证明一条稳固的防线才是冠军的根基。不过在好消息背后,依旧存在一些隐患,卡西利亚斯把守的球门之所以没有被攻陷一方面是因为对方前锋射术不佳,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运气不错。

  4月24日,上赛季西甲联赛第32轮,佩佩在对赫塔菲的比赛中头脑发热,连踢对方球员卡斯克罗两脚,然后又给了阿尔宾一拳,虽然没有造成对方严重受伤,但此举的恶劣性质还是让佩佩领到了一张长达十轮的禁赛单。在过去的5个月中,佩佩只为皇马踢了一场正式比赛:本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对苏黎世。“那件事已经成为了历史,现在我要向前看,用自己的行动帮助球队,俱乐部在过去一段时间内对我帮助很大,现在,我又能重新踢球了,我会努力成为最好的那一个,就象我以前做的那样。”

  那场噩梦般的比赛结束后,一度传出了皇马可能放弃佩佩的消息,但最终,主席弗洛伦蒂诺还是决定将他留下来。因为虽然在那场比赛中佩佩的表现很愚蠢,但自从2007年加盟皇马以来,这位葡萄牙中后卫一直都是伯纳乌最可靠的人,舒斯特尔曾表示他与卡纳瓦罗、海因策以及拉莫斯组成的后卫线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后防线,布特拉格诺也说:“虽然米贾托维奇做了一些糟糕的交易,但他也有成功的手笔,比如说佩佩。”

  数据不会说谎。在佩佩参加的59场比赛中,皇马赢了44场,胜率高达74%,平均每场丢1.12球,而当佩佩不在场时,皇马在49场比赛中只赢了24场,胜率还不到50%,反而是输了18场比赛,概率达到36.7%,平均每场失球1.44个。在上赛季佩佩被停赛的最后六轮中,拉莫斯执教的皇马一共丢了19球,其中包括主场被巴萨6比2血洗。虽然不能说佩佩的停赛是导致皇马崩盘的全部原因,但葡萄牙人的缺席对皇马后防线的影响还是有目共睹的。而在本赛季开始前的热身赛中,当佩佩在球场上时,皇马平均每场丢1球,葡萄牙人离开时,这个数字立即上升为惊人的2.2球。

  佩佩回归后,佩莱格里尼终于得到了理论上最强球队。葡萄牙中后卫身体素质极其出色,有身高,有弹跳,速度也很快,他的复出能够提升皇马后防线的等级。从之前的比赛来看,皇马的防守问题主要集中在两方面,第一是中后卫缺乏速度,加雷、梅策尔德与阿尔比奥尔的转身都偏慢,遇到速度型前锋时会很吃力。第二是在防守定位球时缺乏足够的霸气,在禁区内没有统治力。

  佩佩的个人能力无可挑剔,但本场比赛中卡西利亚斯还是有些提心吊胆。皇马中路防守还算稳固,问题主要是出在左边路,德伦特虽然表现很积极,但实力确实弱了一个档次,整场比赛他镇守的左路都是特内里费的主攻方向。第65分钟导致卡西利亚斯出击失误,幸亏对方射门击中门柱的那次传中来自德伦特防守的左路,第70分钟,科梅强行突破进入皇马禁区,尼诺近距离射门迫使卡西利亚斯做出世界级扑救,源头同样是德伦特被强行打穿。

  完全责怪德伦特是不对的,事实上只踢了半场的拉莫斯在开局阶段也一度很狼狈,后来有意减少了助攻后才算是站稳了脚跟。问题的根源在于佩莱格里尼的战术,智利主帅钟爱双后腰设置,而将两个边路全部交给边后卫,要求他们不停地前插,直接与前锋形成联系,身后也就必然会出现大面积空档,毕竟德伦特不是卡洛斯,这个漏洞还得佩莱格里尼好好想想办法去弥补。(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