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一人成曼联首席攻击后卫 350场先生压倒4大高手

2009年09月27日05: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尽管攻势全面占优,曼联到第77分钟仍只有1-0领先,并不保险。此时吉格斯主罚右侧任意球,传中很到位,而埋伏禁区的奥谢也努力抢到了盯防自己的后卫身前,一个甩头攻门将球顶入左下角。奥谢的包抄与头槌动作都很舒展,角度也很出色,索伦森根本来不及反应。此球一进,红魔胜势也已无可动摇。

  奥谢过去踢左后卫助攻频繁,如今改打右后卫没那么积极,仍是以防守为第一要务,不过每当有定位球机会实,总少不了这位有身高也有抢点意识的爱尔兰后卫。奥谢也没少进关键球,上赛季欧冠半决赛,正是他的致命一击让阿森纳在老特拉福德保平的希望化为乌有。

  进球固然能大大加分,防守上奥谢也没出岔子。今天斯托克城反扑力度不大,但往往这样的比赛后卫更容易失神,漏出空档,但奥谢却不像内维尔与布朗,低级失误不多,前热刺左边锋埃瑟林顿的突破被他完全遏制,传中也没一个像样的,都是奥谢防守上的成功。

  本场比赛,是奥谢第350次代表曼联一线队出场,在队内已算是元老级人物。能进球,是他最好的纪念礼物。奥谢出自曼联二队,在伯明翰与安特卫普租借两次后回到老特拉福德站稳脚跟,2002年开始稳定打上比赛。说来让人称奇,过去7个赛季,他有6个赛季联赛出场数都在30场以上,出勤率惊人得高,所以虽然才28岁,出场数已接近400场。做一个横向对比,比奥谢早三年进入一队的韦斯-布朗,到现在也才刚到320大关。

  过去奥谢是金牌替补,但去年他在右后卫救火成功,一路护送曼联联赛卫冕加欧冠进决赛,一举确立自己不可动摇的主力地位,上周弗格森也确认,爱尔兰人将是“球队中竞争最激烈位置的主力”,三朝元老内维尔与布朗以及新锐拉斐尔都得让道:“过去两三年,我们右后卫首发变得很多,布朗接替了内维尔,然后是拉斐尔与奥谢。现在这个位置已经属于奥谢了。防守是球队获胜的基础,但我们在边卫位置换人做得不错。”

  奥谢很少受伤,上回在爱尔兰队出战塞浦路斯一战腿上有淤血,一度被队医诊断可能缺席两个月,结果也就少打了一场欧冠小组赛,回到联赛又活蹦乱跳。弗格森对其也越来越倚重,首轮对阵伯明翰拿队长袖标给他奖励了一回,特拉帕托尼也将国家队队副位置给了他,老帅的评语与爵爷别无二致:“他太全面了,对球队的贡献非比寻常”。

  许多人没留意到的是,奥谢还是目前曼联后卫中进球最多的一个,有14球入账,从2003年以来除了因伤缺席很久的07-08赛季外,每个赛季都有2球以上入账。而其他后卫中,费迪南德加盟红魔以来打入7球,维迪奇更多些,12球,内维尔7球,布朗5球,埃弗拉更只有2球。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