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曼联争议人时隔八月立头功 上季14球杀手终复苏

2009年09月27日05: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桑蒂

    搜狐体育讯 曼联围攻斯托克城到62分钟,才由贝尔巴托夫攻入破荒的一球,价值连城。上赛季在第19轮到第24轮,保加利亚人曾连续五场为曼联贡献打破僵局的进球或助攻,红魔9号本赛季第9场俱乐部比赛中也终于尝到了抢立头功的滋味,自1月24日对阵旧主热刺后的头一回,久违了。

  除了进球产量稍有欠缺外,贝巴对曼联的作用与伊布对国米、巴萨其实很相像,在不设常规前腰的阵型中,需要他更多回到禁区前沿,拿球,稳一稳节奏,给两翼套上的队友做球,乃至设法直接送直塞助攻。上半时结束前,保加利亚人给弗莱彻的那脚传送,就体现了其独到的做球功力。用吉格斯的话说:“当贝巴控球时,你知道只要跑位就行了,他随时会传到你的脚下。”弗格森也为其辩护:“他踢球风格有点懒,或许招来了攻击,但人们忘了他在场上的实际作用。”

  当然,由于斯托克密集禁区防守,贝巴像这样发挥传球想象力的机会不多,除了一次外围远射外也没太多进攻表现。贝巴倒也不缺进球热情,毕竟本赛季前8场比赛他只有1球入账,还是5-0大胜维冈一战,尚且不及回回给自己当替补的欧文。上轮德比战,贝巴一口气射了7次门,还是没有斩获,以至于弗格森感叹:“他该进5球”。

  下半时,弗格森对阵型进行了调整,贝巴被推向禁区,组织的任务交给了吉格斯,希望发挥贝巴身体的优势。果然收到了一定的效果,进球就是如此,弗莱彻直塞打穿防线,吉格斯禁区左侧顺势扫向门前,保加利亚人将球顺势扫入球门。而后瓦伦西亚又有一次传中极有威胁,贝巴门前抢射也几乎破门,不过抢点时已被判越位。

  欧文不上,意味着曼联禁区内只有贝巴一个抢点高手,像下半场这样将贝巴往禁区里推,未尝不是更理想的选择,至少对瓦伦西亚、纳尼这些传中趋向高于内切射门的传统型边锋,有个高中锋接应,出球会方便许多。尽管这样贝巴拿球与射门机会会比埋伏在外围更少(此战他只有2次射门,传球也就22次),可一旦抓到机会,往往更致命。

  别看贝巴总是习惯阴沉着脸,不过在队内关系倒不错,队友们总不吝啬一次次出面为贝巴辩护,同样来自东欧的维迪奇就说:“没有人会说他是个糟糕的球员,但现在的状况对他的确很困难。他拥有成功的天赋,但每个人换了一支球队总会出点麻烦,特别是来到曼联这样的球队,第一个赛季总会不一样。但他上赛季进了14个球,已经做得很好。”

  爵爷倒是指出,贝巴应该用更多进球证明给批评自己的人看:“射手需要通过进球来被判断,所以他们叫射手。如果不进球,那就是不同的球员,进球能让他们情绪变得欢快,很有满足感。”进球找到了,很容易带动状态,别忘了,德比战一个破门就让欧文如获重生,最佳状态的贝巴离曼联也许也并不遥远。

  (搜狐体育 桑蒂)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