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贾秀全无能累死三军 赛后自夸:河南夺冠我有功

2009年09月28日08: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雷蒙 在中超联赛历史上,申花昨晚又创造了一项纪录,那就是败给了此前从未输过的河南建业。在这场0比2败局的背后,反映出申花存在的种种问题,更凸显申花主帅贾秀全的不称职。

  一复出申花就跌个档次

  本以为三轮球监过后,本轮复出的贾秀全坐在教练席上,一可以在临场指挥方面有所加强,二可以稳定球队军心。但从0比2这场败局来看,申花队的表现,反而要比此前三轮贾秀全坐在看台上时来得更为差劲。在此前三轮分别与北京、青岛和天津队的比赛中,申花队在场面上不落下风,尤其是主场与北京、天津之战,申花队的精神面貌和气势都很好,即便是1比2输给青岛那场比赛,申花队员们在落后情况下展开反击的那种精气神,同样让人感动。

  而从昨晚来看,贾秀全的复出之战,申花队表现却大失水准。且不论队员个人的表现,就拿整体技战术而言,在明知河南航海体育场场地坑坑洼洼不平的情况下,贾秀全上半场和下半场失球前,却一直要求队员打地面球,这极大限制住了队员们在传接球上的流畅程度,导致场上失误频频。失球过后,贾秀全才想到把杜威顶到前场,开始长传冲吊。相比而言,河南队员在稳守后防的基础上,频频打出快速反击,他们的边、中结合堪称经典。另外,在斗志和精神方面,军人出身的贾秀全没有让申花队有钢铁般的意志,至少昨晚河南队的拼劲要远超申花队。技战术不如对方实用,斗志方面又不如对手,申花0比2输给对手并不冤枉。

  用人换人完全莫名其妙

  如果说,米利甘没有首发出任后腰,以伤刚痊愈作为解释,可以理解,但成亮首发出现在后腰位置上,就难以理解了。成亮刚出道时,是一名前锋,后面才慢慢改造成为一名左后卫,因此不管成亮出现在后卫或者前锋位置上,都好解释,但昨晚贾秀全安排他去和罗迪克搭档后腰,这实在是有点胡来了。别以为,是名队员就能打好后腰这一位置。殊不知,目前国际足坛最缺的不是好的后卫或者前锋,最缺的就是好的后腰。显然,成亮的特点太不适合后腰了,贾秀全这一安排实在是让成亮受罪。

  米利甘上半场就替换上场,那就足以说明他的伤并不妨碍他登场比赛。既然明知道米利甘的身体达到了比赛的要求,那么为何又不让他首发呢。谁都知道,在于涛停赛的情况下,申花队后腰急需米利甘强化。这是一个谁都明白的道理,但不知道为何,贾秀全指导却依旧我行我素,就是不让米利甘首发。

  另外,从昨天的比赛来看,陶金的左路成为了河南建业重点进攻方向,但在陶金屡屡被冲击尤其是早早吃到一张黄牌的情况下,贾秀全的第一个换人名额,不是用米利甘换下陶金,让成亮回到左后卫位置上,而竟然把表现不错的沈龙元替换下来。这显然是一招臭棋,既没加强防守,反而让申花队的边路进攻弱化。

  此外,尽管扬科在前几场比赛中在前锋位置上有一定表现,但事实证明不是前锋出身的他,在前场尤其是射门这一环节上,实在无法和真正的前锋相提并论。可贾秀全依旧安排扬科打中锋,然而让真正的中锋郜林打到边路。

  “真的,在场上踢得非常窝囊,这是什么打法,这球还能赢吗?今天不是第一次了,在场上遇到这种情况真想早点被换下来。但我要说的是,球丢打得这么乱,肯定不是队员的责任。”赛后,有几位队员对于贾秀全的排兵布阵也提出了疑问。

  第一责任人毋庸置疑

  都说,一支志在夺冠的球队,要两条腿走路,不光要主场成绩好,客场成绩同样需要保证。但现在,我们回过头来看看,本赛季申花队除客场在深圳利用雨战侥幸赢得三分后,其余比赛竟然没有胜绩,客场顽疾,始终困扰着本赛季的申花队。这不能不说是申花的悲哀。这种悲哀下,首要追究责任的是这支球队的大脑——主教练贾秀全。

  就申花而言,尽管说在引援方面有这样那样的错误,但总体而言,申花队依旧拥有杜威、郜林、孙吉、孙祥、沈龙元等一大批实力强劲的队员。在中超16支球队中,申花队的阵容绝对堪称豪华,山东、北京不能比,昨晚的对手河南建业更不能比。但申花这支豪华之师,在表现出的内容上,却远比很多队来得差。这是为何?一只羊率领狮群却打不过一只狮子率领的羊群,这可能最好的解释。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