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轮换制恐引爆平地惊雷 佩帅变革遇三大障碍

2009年09月2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3比0让少一个失球的皇马重新回到了联赛积分榜首,但伯纳乌的这场比赛给所有人带来的只是一个问号:佩莱格里尼的球队靠的还是球星的个人闪光完成进攻输出,但相比舒斯特尔和拉莫斯,工程师还必须扪心自问,当C罗又一次在替换下场时对自己不理不睬时,“白宫”群星中究竟有谁能够接受球队的轮换制度?

  卡佩罗在几天前接受访问时表示,现代足球的精髓靠的是全体球员在攻防两端的集体参与。这一点,调教出比利亚雷尔这样一支整体型球队的佩莱格里尼不可能不熟稔于胸。但到了皇马,智利人显然没有足够的魄力和威信去自由打造一支类似的铁军。五轮过后,皇马得到了排名第一,却失去了很多:控球时间上,马德里球队位列西甲11、进攻上无法对对手进行持续施压、至于皮球移动方面,更是在大部分情况下无法完成三次以上的连续传球。更要命的是,面对西甲最冗长的一线阵容,智利人根本无法进行有目的性,有针对性的合理轮换。

  是的,表面上看,佩莱格里尼的轮换一直在进行,除了替补门将杜德克,甚至连已经被彻底遗忘的范德法特也有1次出场纪录。但这样轮换背后的混乱则在于,皇马新帅几乎每一次人员调整,必定伴随着战术和阵型的变化。从442到4222,再到433,工程师不断进行调试、寻找最佳阵型的背后,难免还有另一层用意:如果是同一阵型,光凭上场次数的长短就能很清晰的勾勒出主力球员和替补球员的分界线,也难免引发更衣室矛盾;相反,使用不同的阵型却能成为使用不同球员的最佳掩护,但代价却是球员们自己也可能不知道下一场要踢什么位置,自然在场上难以形成共鸣。

  即便这样,佩莱格里尼还是受到了皇马群星的臭脸。尤其在前锋线上,C罗已经两次下场时把主帅当做行尸走肉;上轮对比利亚雷尔,皇马主帅给伊瓜因首发,换来的却是阿根廷人64分钟下场时的冷脸;本泽马倒是没有当面发飙,却更夸张的将对被轮换的不满通过媒体途径进行宣泄。原因何在?第一、智利主帅豪门零资历难以压制大牌的劣势已经开始显现,要知道,即便是弗爵爷这样的老江湖也不敢保证换下C罗时不会招来后者的冷漠,更何况佩莱格里尼之前同事的最大牌明星只有里克尔梅。当然,弗洛伦蒂诺不是不知道前潜水艇主帅的弊病,但穆里尼奥、温格、安切洛蒂这样更有震慑力的大腕不肯来,佩雷斯又有什么办法?

  第二、买来C罗、本泽马的皇马完成了锋线年轻化,但年轻化也让智利人的工作环境变得更加恶劣。年轻代表了特立独行,这些听着RAP、拿着PS手柄长大的新一代球星们成名越早,也越是敢于挑战权威。C罗在弗格森手下万千宠爱集一身,最终还是拍拍屁股去了西班牙;本泽马虽然表面沉默,但也不是善茬:在里昂时,他就和另一天才本阿尔法因位置之争变得势不两立,最终俱乐部不得不将后者卖给马赛。可想而知,面对这些“危险系数”极高的年轻人,佩莱格里尼无疑与狼共舞。但老将也不见得好伺候,否则连续几年声称愿意接受轮换和替补位置的劳尔,也不会依然频频出现在比赛首发名单中了。

  最后,抵制佩莱格里尼轮换制的除了球星,还有弗洛伦蒂诺。据悉,皇马主席在本队对阵特内里费后,就给智利人下达了主场必须上卡卡的最高指令。当然,从巴西人替补上场白宫球队的前后变化来看,皇马主席的指令合情合理。但佩雷斯终究跨过了干涉主帅工作的雷池,日后难免给后者执教造成更多掣肘。倒是卡卡本人对自己的替补身份没有任何怨言,然而从他离开米兰前和小罗最后发展成无法共同上场的故事来看,巴西人心里的真实想法或许谁也不知道……(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