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天津女排30日出征全运 王宝泉评魏秋月等四国手

2009年09月29日21: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9月29日天津报道)结束了为期半个月的第二阶段封闭训练,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于9月29日晚乘坐大巴车从蓟县训练基地回到了天津体工大队。明天一早她们就将奔赴山东,开始自己的全运会征程。走下大巴的主教练王宝泉向记者介绍了此次封训的情况,坦言不想全运会结果。>>您对天津女排全运前景有何看法?

  经过三个小时的颠簸,主教练王宝泉脸上带着一丝倦容,但尽管如此,他依然礼貌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在天津女排备战全运会的整个过程中,一共安排了两个阶段、各半个月的封闭训练,随着第二阶段封训的结束,也意味着整个备战过程完满结束。谈起这次封训的效果,王宝泉表示基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这次封闭训练还是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现在的天津队的整体状态不能说最好,但大家都已经努力了,我感觉从整体配合等各个方面,大家都是非常积极的。”与第一阶段的封训不同,这次最大的改变是随着魏秋月、李娟、殷娜、王茜四名国手的归队,王宝泉终于可以安排全队的技战术演练了,“国家队几名队员回来之后,只有半个月时间配合,从状态上看算正常,主要还是要在比赛中来检验吧。”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天津女排将成功卫冕!
天津女排蝉联冠军难度不小!
不管结果如何,我都永远支持天津女排!

  由于四名国手离队的时间比较长,因此在她们归队之后如何与全队进行有效的磨合,是摆在整个教练组面前的难题,直到现在,一贯要求严格的王宝泉依然感到并不满意。“磨合的效果基本正常,但殷娜回来之后改打主攻,状态一般,不是太理想,只能在比赛中边打边磨合。另外在备战的最后这个阶段,队员的伤病比较多,所以配合上确实还有一些缺陷,但大家的干劲儿和拼劲儿都很不错,还是到比赛中发挥拼搏精神,力争取得好成绩。”对于自己这四个弟子个人的状态,王宝泉还是给予了不错的评价,“殷娜改打主攻之后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一年没有打主攻了,从线路和力量上都需要提高。李娟的状态还可以,拦网和进攻都比过去成熟了。魏秋月主要是传球这个方面,我感觉还不错。”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息,30日清晨天津女排就将启程奔赴山东,10月3日,本届全运会的女排比赛就要正式打响,女排姑娘们一切的付出,她们流淌在训练场上的汗水、泪水和血水都将得到检验和回报。对于球队抵达莱芜赛区之后的安排,王宝泉介绍说:“开赛之前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适应场地,这两天不会安排太多的训练,到时候6支队伍用一块场地,因此对适应场地的要求就比较高。”在首场比赛中,天津女排的对手将是“老冤家”辽宁女排,对于首战,王宝泉强调要“以我为主”,“这几支队伍,大家互相都比较了解,特别是辽宁队,这些年不管是联赛还是其他比赛,人员上没有太大变化。因此关键还是要看我们自己,赛前的重点还是适应场地和队员磨合。”

  作为卫冕冠军,天津女排必然背负着比别人更多的压力,如今即将踏上征程,比赛已经近在咫尺,此时的王宝泉和他的天津女排对出征的结果抱着怎样的想法呢?“我们不会去想结果,因为今年比上届困难得多,6支队伍都有夺冠的希望。现在大家的心态都比较放松,我们也希望队员们能以一颗平常心去面对比赛,经过这段时间的备战,可以说基本上该练到的都练到了,大家也都很努力,剩下的就看临场发挥了。”

    队员-李娟点出天津女排人员之困 魏秋月期待卫冕成功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