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女足卷土重来欲夺冠 无上海队人才断档担忧

2009年10月03日05: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全运会·京师大阅兵
全运会·京师大阅兵

   10月17日,北京女足将在枣庄踏上第11届全运会决赛阶段的征程,虽然在2005年第二次摘得全运会桂冠后,北京队再也无缘全国比赛冠军,但是有了儒帅王海鸣年初的回归、队长李洁等人的老骥伏枥再加上古雅莎、张越等一干青春力量的崛起,北京女足这次对夺冠充满信心。

  ■作战计划:志在夺冠

  正率北京女足备战的王海鸣告诉记者,“要是再给我一年时间更好。我来后球队在1、2月份的春训和今夏赴英国拉练都有质的飞跃。

不仅球队的凝聚力空前强大,而且还形成了符合我们北京足球特点的技术风格,找回了强者霸气。大连、江苏、上海,甚至天津都是我们的主要对手,但我们是最团结的球队。我们的进步也最快,我们今年与这些强队交锋时胜多负少。”

  ■急先锋:儒帅回归 老骥伏枥

  年初,作为球队总管的先农坛体校作出了果断决定——将前国家队教练、国内最优秀女足专家王海鸣重新请回队中。记者在秦皇岛看到,队员们对于王海鸣精美设计的幻灯片教学方式拍手称好。王海鸣另外一个独到优势在于,他善于沟通,善于通过励志促成队员取长补短。有了好教练,北京队还有一笔重要财富,那就是老将们的积极扶持,曾经参加过多届世界杯、奥运会的老队长李洁以及3位副队长张彤、施萌雨、陈艳红以身作则用严格的作风和扎实的基本功做好对中、青代球员的传帮带。

  ■增援力量:新人挑大梁

  与上海女足主帅林志桦为“人才断档”发愁不同的是,王海鸣手下有一批值得信赖的“中生代,甚至新生代”。目前队中“80后”里,刘卅、王丹丹已经是国家队的进攻中坚力量。而马自翔、王晨、徐艳芬、曲姗姗等经过过去两三年国内联赛、杯赛的小试牛刀后心理上走向成熟,技战术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她们对于全运会这样的大赛有着“不憷头”的底气。此外,张越、古雅莎这些“90后”已经经历了国家队国青队多项赛事的打磨,王海鸣对她们的评价是“有冲劲、有朝气,可以挑大梁。”(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