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伍兹收入突破10亿美元 老虎成为体坛首席印钞机

2009年10月03日06: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近些年来,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一直稳居体育界年收入榜首的位置。每年过亿美元的收入,让他的财富迅速飞涨。近日,美国著名财经杂志《福布斯》又宣布了一个惊人的消息,伍兹的总收入已经突破10亿美元,成为了体育界第一个“10亿美元先生”。


  11年时间 伍兹成为“10亿先生”

  自从1998年加入美巡赛以来,老虎伍兹一直在球场内外创造历史。他的第一个纪录是与耐克签下4000万美元合同。次年他创纪录地以12杆优势赢得了美国名人赛,成为该赛事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以及第一个赢得大满贯赛的黑人冠军。他的职业生涯硕果累累,包括14个大满贯赛冠军,9次荣膺奖金王,以及9个年度最佳球员头衔。现在老虎伍兹又将增添一项荣誉——首个收入突破10亿美元的体育运动员。根据《福布斯》杂志的计算,老虎伍兹本周在赢得首个联邦杯总冠军及其1000万美元奖金之后,其职业生涯的总收入已经超过了10亿美元。

  自从老虎伍兹转为职业球员以来,《福布斯》一直在追踪他的收入。进入2009年的时候,老虎伍兹的累积收入为8.95亿美元,这其中包括赛事奖金、出场费、广告收入、额外奖金以及球场设计收入。如果你将老虎伍兹2009年的奖金收入1050万美元,以及联邦杯的额外奖金1000万美元,还有每年赛场外超过1亿美元的收入加在一起,老虎伍兹现在的收入已经有10亿这个数字了。11年时间创造了10亿美元的收入,平均下来,老虎伍兹年均收入接近1亿美元。

  未来15年 还有N个10亿等着他

  在谈到职业生涯收入的时候,伍兹只有两个真正的竞争者:“两个迈克尔”——迈克尔·乔丹和迈克尔·舒马赫。乔丹自从1984年进入NBA以来,他的总收入为8亿美元。乔丹品牌每年能为耐克赚10亿美元,因此乔丹能够在未来四五年收入突破10亿美元。舒马赫的收入在2003年达到峰值,那个时候,德国人4000万美元的工资是体育界最高的。从舒马赫1991年首次登陆F1以来到现在,他的总收入达到7亿美元。

  但自从2002年以来,老虎伍兹就成功超越了舒马赫,并一直占据着世界上收入最高的体育运动员的名头。最近几年,他创立了球场设计生意,其收入再次出现激增。目前老虎伍兹有3个球场在开工建设之中,每个球场都能给他带来1000万美元的收入。伍兹在美国之外参赛,出场费高达300万美元。最让人吃惊的部分在于老虎伍兹现在才33岁,根据估计他还有15年的竞技生涯。而他的球场设计生涯则有30年。因此可以肯定的是,这个“10亿美元”仅仅是老虎伍兹的第一个“10亿”。

  早报记者张志凌

  相关新闻链接>>>


  作为体育界第一富翁,老虎伍兹到底多有钱?将他和众多体育名人做一个对比,你一定会发出惊呼,伍兹确实太牛了。

  姚明年收入仅“老虎”的1/5:姚明无疑是中国最有钱的体育明星,他每年的收入超过了2000万美元。但在《福布斯》榜上,姚明仅位列体育明星的第17位,而他的收入也只有伍兹的1/5。

  奥沙利文收入不如伍兹球童:奥沙利文是国际台球界当之无愧的王者,在2007-2008赛季,奥沙利文奖金收入达到64万英镑。但这样的收入和伍兹从事的高尔夫运动简直不能比,2008年伍兹的球童威廉姆斯年收入上千万美元,光小费收入也达到了百万美元。

  飞人博尔特收入只有伍兹的1/20:博尔特已经成为田径界的传奇,没有人能像他一样风驰电掣。然而,作为这个星球上跑得最快的人,博尔特的收入却显得非常寒碜———年收入500万美元,只有“老虎”伍兹的1/20,这绝对是一个尴尬的对比。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