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丁俊晖逆境展示勇敢的心 为破TOP16魔咒打基础

2009年10月05日0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丁俊晖迎战史蒂文斯]
丁俊晖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09-10赛季世界斯诺克大奖赛于10月4日进行的一场首轮比赛中,丁俊晖以5比4险胜威尔士名将马休-史蒂文斯跻身16强。本场比赛丁俊晖在2比4落后的局面下,打出精彩的逆转,唯一的遗憾是错失了打出满分147的机会。>>您认为丁俊晖能否打破TOP16魔咒?

  应该说,在之前的练习赛上的一杆147满分杆对小晖的信心提升了不少,再加之近一段时间的状态有着明显的好转,可以说再对阵马修的这场比赛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由于目前小晖的排名是14位,所以这场球对于他来讲也是非常的关键,输球意味着积分减半,赢球则为保住前十六名打下坚实的基础。巧合地是,在今年威尔士公开赛首轮,丁俊晖当时也遭遇马休-史蒂文斯,而临时世界排名也是第14位,那一次丁俊晖也是经过鏖战取胜,这次,丁俊晖复制了上次的表现,不过,打得更经典。

  这场至关重要的较量取决与谁更能够放松自己的心态,最终,丁俊晖发挥出自己应有的实力,全局的掌控能力可以说对两位选手都是至关重要,丁俊晖出色地调节能力能够帮助他自己更好的掌握比赛的节奏。这也是丁俊晖取胜的最大原因。

  丁俊晖上一次在排名赛中击败TOP选手还是在2006年,当时的对手也正好是马修-史蒂文斯,不过当时的威尔士龙排名第十四位,在英锦赛的16强中两名选手相遇,最终丁俊晖9-5获得比赛的胜利,但是在这之后长达2年多的时间里面,丁俊晖就再没能在排名赛中击败任何一名TOP16选手。展望后面的比赛,小晖目前的问题就在于失去了赢球的感觉,失去了在强强对话中找回自信的勇气,两年不胜TOP16已经成为了一道坎,看丁俊晖能否迈过。

  本场比赛结束后,丁俊晖解决了两大难题,一是保住了丢失TOP16的危险;其二是信心得到提升。整场比赛,丁俊晖打得很有耐心,史蒂文斯在后几局显得有些着急,过多的无谓失误让他丧失了一击为胜的良机。由于大奖赛采取随机抽签,展望后面的比赛,小丁很有可能遭遇TOP16选手,要想赢得胜利,必须有足够的信心。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突破魔咒是早晚的事情
希望能够一举夺冠走出低谷
这场比赛丁俊晖表现很成熟

  客观地说,不在现场就不会体验到比赛的压力,马修(史蒂文斯)的实力很强,在经历过去几年的低谷后,上赛季状态上升很快,巴林站获得了亚军,0-2落后连追4局确实是一大亮点,不过他也有致命的弱点,那就是关键时刻疲软,抗压能力欠佳,而小丁打得非常投入和努力,他的这场胜利打得非常漂亮,令人钦佩。

  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以及有规律的训练,丁俊晖状态得到了一定的恢复,综合调整收到了效果,连续胜利证明了他具备世界高手的水平。经过近3年的蛰伏,小丁的世界排名几乎已经滑出16强了,他被逼进了职业生涯的“死角”,一场自救行动正在展开。客观而言,丁俊晖的状态正在逐步恢复,本场比赛中,他的远台进攻命中率不低,在落后形势下不服输、不轻言放弃的斗志也日渐高涨,这也是丁俊晖在本届大奖赛的一大法宝。(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