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篮网盼阿联不只进攻还要防守 太空易面临新挑战

2009年10月05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花开花落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消息,新泽西网队在季前赛首场107-115不敌纽约尼克斯,易建联得到9分6个篮板,赛后《新泽西星报》对本场比赛易建联进行了关注。

  文章称:姚明因伤将会缺席下赛季所有的比赛,而易建联将会成为13亿中国人关注的焦点,易建联本赛季将会在显微镜下被无限放大,他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训练营的前一周易建联表现的非常好,他学会了如何应对工作压力,他现在自信心很强,并没有对过去两个赛季的失败感到担心。

  本赛季将会是易建联职业生涯的第三年,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只是在尝试打出和上赛季不一样的比赛,我希望向大家展示出我比上赛季更好了,我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变。”

  本赛季各队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包括网队送走了文斯-卡特,易建联作为球队的年轻球员被寄于厚望。而当中国球迷看不到姚明时,他会成为中国球迷最关注的球员。易建联说:“今年或许我会受到更多的关注,对我来说我要去尝试在比赛中可以控制自我,压力摆在面前我能够感受到。”

  季前赛中,易建联确实比以往有了很多的改进,他身体更加强悍,很少在中远距离投篮,更多的是篮下对抗,他的肘部也派上了用场。但是防守方面还不是令人满意,有时候易建联还会走神,篮网本场失分高达115分,这说明了全队防守方面的问题,易建联无论面对杰弗里斯还是哈灵顿都有些困难。

  易建联如何走出这种困扰值得关注,一年前他就饱受批评,在这种情况下他被淹没。如果事情再继续发生,他的首发位置将会不保。谈到这种失望时,易建联说:“是的,压力我肯定感受到了,我没有把这种失望挂在脸上,毕竟每个人都会喜形于色,我只是希望做好自己的事情,努力解决掉。或许压力会影响我,打出好的比赛和糟糕的比赛是两种完全不同的感觉,但是我认为现在找到一种方法可以打得更好,这才是最重要的。”当记者询问谁将是易建联最佳的倾诉对象时,阿联说:“我的父母,这几天他们就要来这里照顾我的生活。”

  此前曾经有媒体报道易建联将会回国代表广东征战十一届全运会,赛程是10月16日至28日,这与网队的季前赛有冲突。网队的总裁索恩公开否认了阿联回国的消息,他说:“这绝对行不通,他们应该知道阿联这时候应该在打季前赛。”

  网队的首发阵容仍然没有确定,易建联被认为很有可能会是首发大前锋,但主教练弗兰克仍然没有最终敲定。现在队中肖恩-威廉姆斯、纳胡拉和巴蒂都能打这个位直,这几人中阿联的得分能力最强。弗兰克说:“我现在不想给易建联太多的压力,我宁愿说还要继续看训练的情况,他很清楚今年自己的状态很好,他对自己有很大的期望,也有很强的竞争力。他面临着很多基础工作要做,希望他度过自己的高峰和低谷有一个稳定的表现。”

  谈到易建联的问题,弗兰克还是希望他能在防守端有更大的贡献。弗兰克说:“他必须要在防守方面做得更好,如果单独每晚让他玩命的防守或许可以做到,但这是一个赛季。我们是一个团队,需要人人去防守,他必须要了解防守的重要性,他有技术有身体,我觉得如果他学会防守自己会提升一大步。”

  易建联也意识到自己防守方面的不足,他说:“我知道我必须要防守更好,我会注意力更加集中,除了进攻我还要在防守端展示自己的进步。”(花开花落)

  

(责任编辑:苏非)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