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华网:上海国庆黄金周 全民“动”起来

2009年10月06日10: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0月6日电(陈一馨、高路)走亲访友、购物旅游、“宅”在家里休养生息,除了上述“常规节目”之外,运动健身正成为过长假的新选择。随着10月1日起《全民健身条例》的正式实施,既能运动健身、又能和亲朋一聚的体育场馆,开始被不少上海市民当作假日休闲娱乐又一个“聚点”。


  国庆长假期间,前来上海源深体育中心运动健身的市民络绎不绝。在篮球公园的每一个篮板下,都聚集了不少年轻人轮番上场,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地更是需要提前预约买票。

  “在家里"宅"着,不如去体育场馆挥一把汗。”今年刚刚毕业参加工作的顾胤说,自己平时上班很少有时间运动,打篮球这样的集体运动更是凑不到人,所以长假里和大学同学相约打上半天篮球,顺便还能聚聚。”

  篮球公园的工作人员介绍说,平日前来锻炼的市民并不多,且多数人是住在附近的居民,而长假这些天里,则主要以和朋友结伴的白领居多,乒乓球、羽毛球场地则大多以家庭为单位。

  不少过去一放假就在家“闭关闷睡”的白领,开始有意识地“动”了起来。在一家外资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的青年吴杰说:“工作以后,难得有机会出汗,打打球,可以"排毒解压",这样的放松效果比在家"闷睡"要好多了。打一场球,算下来人均大约花个10元钱,也比唱歌、吃饭要便宜许多。”

  《全民健身条例》10月1日施行以来,上海不少公共体育场馆设施确定了每月的“全民健身日”,向公众免费开放。源深体育中心的免费开放日是每月5日,10月5日这一天,小足球场、羽毛球、乒乓球、篮球等场地相继免费开放,当日的场馆里人头攒动。

  除了体育场馆,上海社区居民自发组织的健身运动也进行得如火如荼。在浦东新区南码头街道的社区中心,每晚都聚集了不少居民练习排舞和交谊舞,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和舞步,一股节日里欢乐、祥和的气氛在社区中弥漫开来。

  逐渐普及的街道社区健身设施网点,吸引了不少小区居民在闲暇时前来健身。家住南码头街道的居民柳阿姨说:“以前觉得健身一定要去健身房,离自己很遥远。现在家门口有了简单的健身器械,我有空就去伸伸手、动动腿,也能融洽邻里关系。”目前,上海不少社区的健身网点多以健身器材为主,一些社区的居民也希望在居住地附近能开设更多更集中的健身场馆,如羽毛球馆、乒乓球房等,方便他们开展更丰富的健身活动,并满足不同年龄段的需求。
(责任编辑:君木)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